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底部三连阳暗示惊天阳谋 下周A股反转?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周五重磅数据公布,两市大盘冲高回落。那么意料中的数据为何导致股指回落?三连阳是否预示新一轮反弹即将启动?

  6月贷款大增 货币政策放松料持续

  中国人民银行12日公布的上半年金融数据显示,政策放松推动6月贷款大幅增长,但当前经济自主增长动能仍偏弱。未来货币政策将维持放松态势,年内仍有降息降准可能。

  中长期贷款占比低

  数据显示,6月末,M2同比增长13.6%,较5月末提高0.4个百分点;M1同比增长4.7%,较5月末提高1.2个百分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报告指出,在存款大幅增加、财政存款减少等因素的影响下,6月货币供应增速回升。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石磊表示,M1回升幅度超过M2,剪刀差小幅回升,经济触底迹象明显,但是否形成回升趋势尚需观察。

  政策放松推动新增贷款增加。数据显示,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为7.7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5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增加4.86万亿元,同比多增6833亿元。6月新增贷款9198亿元,较5月多增1266亿元,主要反映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政策放松的效果,但中长期贷款占比仍较低。

  "在企业新增信贷中,中长期贷款当月增长2782亿元,占信贷比重为26.6%,仍在底部徘徊。票据融资340亿元,主要是季末现象。"石磊表示。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从贷款结构看,6月新增贷款中票据融资和短期贷款的比例再次上升,中长期贷款占比下降,说明金融部门对"稳增长"项目支持力度增加的效果尚未充分发挥。

  6月人民币存款增加2.86万亿元,比5月多增1.64万亿元;存款同比增长12.3%,较5月增速上升0.9个百分点。中金公司报告指出,6月存款增加主要有三方面原因:新增贷款和债券发行增加,导致存款创造增加;商业银行为应对年中考核,将表外业务转至表内或预设理财产品季末到期,导致存款上升。

  截至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24万亿美元,较一季度末的3.305万亿美元减少了650亿美元。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鄂永健认为,在贸易顺差大幅恢复、FDI出现好转的情况下,外汇储备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美元升值、人民币升值预期下降甚至出现贬值预期的影响,居民和企业结汇意愿下降、售汇意愿增强,同时也不排除有国际套利资金流出。6月外汇占款增加490亿元。鄂永健认为,尽管增量较上月有所扩大,但总体依然低迷。

  年内仍有降息降准可能

  彭文生认为,已经公布的6月PMI、通胀和贸易数据显示经济自主增长动能偏弱,政策向"稳增长"倾斜的态势进一步明确,短期货币政策将维持放松态势。预计7月CPI同比涨幅将降至1.6%左右,通胀压力基本消除,对政策放松不再构成限制。央行将继续采取公开市场操作、降准及窗口指导等多种方式增加银行信贷投放能力。预计年内将再降息1次。7月流动性条件仍然紧张,降低准备金率的可能性较大。此外,基建投资的加快要求对地方融资平台的适度放松,有望进一步增加信贷需求。

  交通银行报告认为,经过两次降息,目前存款利率基本处于过去十年来中性水平,贷款利率已明显低于中性水平。预计今年CPI涨幅不会明显低于3%,未来存款利率实质性下调的空间不大,贷款基准利率也没有大幅下降可能。基于三季度物价涨幅继续回落的判断,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平衡银行和实体经济之间关系的角度来看,不排除再次降息的可能,但应该不会出现类似2008年下半年那样的持续、大幅降息。此外,为应对外汇占款增量下降的影响,同时配合银行信贷投放,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预计年内准备金率还将适时适度下调1-3次、每次0.5个百分点。(中国证券报)

  下周逾2000亿逆回购到期 降准或势在必行

  尽管市场传言周三央行罕见地同时开展正逆回购询量,但昨日出现在公开市场上的仅有规模100亿元的逆回购,为本轮逆回购重启以来的最低水平,公开市场就此结束了延续五周的净投放格局。下周,公开市场又将迎来逾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净回笼重现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披露,周四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7天,中标利率持平于3.3%。上月26日,为应对季末资金紧张局面,央行启动年内第三轮逆回购操作,此后操作规模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从300亿元到1430亿元不等。

  市场预期的正回购操作最终落空。据交易员早前透露,央行周三同时开展了7天期逆回购和28天、91天期正回购询量,缺席近三周的正回购有望重启,此举激起了市场的强烈关注,乃至进一步被解读为降准的前奏。

  本周公开市场共有110亿元央票与570亿元正回购到期,同时到期的还有1680亿元逆回购,则本周公开市场到期回笼1000亿元。通过本周二、四分别进行的500亿元、1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央行累计投放资金600亿元,使得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400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五周的净投放。

  净回笼重现并未给市场带来显著冲击,资金面维持了相对宽松的态势。截至周四收盘,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除隔夜品种外全线下跌,其中,隔夜利率涨4.23个基点至2.3890%,7天利率跌7.55个基点至3.1908%。在银行间债券市场,隔夜回购利率亦反弹4.6个基点至2.399%,7天回购利率跌9.3个基点至3.192%。

  降准或势在必行

  然而,由于短期逆回购的迅速到期,资金面在短暂的喘息之后,又面临新的压力。本周到期的1680亿元逆回购刚刚过去,下周公开市场又将迎来逾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包括上周实施的1450亿元14天逆回购,以及本周实施的600亿元7天逆回购,合计2050亿元。

  分析认为,面对密集到期的逆回购,央行要么继续通过逆回购滚动操作维护流动性,要么直接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鉴于外汇占款增长乏力、财政存款季节性回升以及四大行现金派息等不利因素的存在,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降准或势在必行。

  东方证券本周二指出,央行连续两次降息反映了中央政府对经济的担忧,预计央行会很快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来配合降息的行为,第三季度政策放松节奏将继续加快,预计至少降息1次、降准2次。

  在昨日晚间发布的研究报告中,中金公司分析称,预计7月CPI涨幅将降至1.6%左右,通胀压力基本消除,对政策放松不再构成限制;预计年内将再降息1次,7月份流动性条件仍然紧张,降低存准率的可能性大。

  不过,在兴业银行(601166)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看来,“如果央行有意通过正、逆回购建立新的指标利率走廊,那么,只有维持一个相对略紧的流动性状态,才能使逆回购常态化,才能够使逆回购操作有规律地出现,并逐步建立起其基准性。如此一来,逆回购就未必总是下调准备金率的先兆。”(第一财经日报)

  6月新增贷款增超40% 货币政策或继续放松

  据央行7月12日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为7.7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5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占融资总额的65%。

  数据显示,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4.86万亿元,同比多增6833亿元。其中6月新增贷款9198亿元,同比多增2859亿元。

  具体来看,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3.71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77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05万亿元。交通银行(601328)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上半年总体信贷投放已达到全年8万亿信贷目标的六成,符合预期,6月中长期贷款投放增多,意味着投资的回暖。

  中银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表示,6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显示了降息等相关政策的实施刺激了信贷需求,而流动性等的适度放松为信贷投放提供了条件,信贷的较快增长将为稳增长奠定一定的条件,并且由于信贷投放不是全方位的,比较重视结构优化,还有利于经济结构调整。

  他认为二季度中国经济已经见底、随着相关政策逐步落实,预期三季度将有明显回升,到四季度全年经济增速保持在8%以上可能性较大。他认为,货币政策将继续进一步宽松,到年内或最多还有一次降息,而准备金率因为仍然处在高位且外汇占款趋势下行,或还将调降两次。(证券时报网)

  第三轮逆回购收尾 “两率”齐降月内或见分晓

  央行昨日进行了1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3.30%。100亿元是第三轮逆回购启动以来的最小规模,这被业界人士认为是本轮逆回购临近尾声的信号,与之相对应的是,随着6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的即将公布,逆回购之后是降准的规律或将再次得到验证。也就是说,在月初刚刚宣布降息之后,央行有望在7月份有实现“两率”齐降的可能,即今年以来第三次降准或将到来。

  “随着央行连续五周进行资金投放,市场资金利率已经明显回落,7天期逆回购利率结束下行,显示资金价格已基本合理。央行引导市场利率合理平稳的目标已经实现。”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称。虽然近期央行通过连续大规模逆回购基本对冲了影响市场流动性的因素,但随着逆回购的到期公开市场将迎来巨量自然净回笼,资金将迎来较大压力。

  今年以来央行共开展了两轮逆回购操作,在逆回购结束之后,央行紧接着就宣布降准。在本轮(第三轮)逆回购结束之后,市场普遍预期之后也将迎来央行宣布降准的消息。

  周三,央行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除询量7天期逆回购外,还同时进行了28天期和91天期的询量,不过最终询而不发。上述交易员认为,恢复正回购操作可为央行后续公开市场操作腾挪出更大的空间,但在资金面并未根本改观且没有采取其他措施的情况下,央行不会贸然恢复正回购,周三的询量只是投石问路。同时,央行出于优化流动性管理的需要,存在降准的必要。降准的时间窗口在6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数据公布前后。

  长江证券(000783)梁振雨认为,央行可能降准,毕竟放逆回购只是短期有效,长期看总归是要到期的,不是实质性的投放。

  尽管6月份贸易顺差超预期,可能会给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长带来一些积极作用。但光大证券(601788)刘怀元等分析人士认为,在国内宏观经济疲弱背景下,新增外汇占款弱势增长难有实质性改善。

  中金公司证券研究部发布的报告认为,当前的政策取向未发生实质变化,仍以“稳增长、调结构”基调为主。在政策未现明显放松迹象的情况下,股指维持弱势格局的概率较大。但目前经济下滑趋势明显,政策仍有进一步放松的可能。

  但也有一部分研究人士认为央行没必要在降息之后马上再降准。他们认为,6月出口同比超预期增长,说明外贸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悲观,尤其当月贸易顺差突破300亿美元,创下近三年半最高水准,表明经济稳增长的正面力量在增强。在这样的形势下,货币政策放松的势头可以缓一缓。

  过去两周来,央行共实施了4次逆回购操作,共计向银行体系注入流动性约3500多亿元,几近一次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的资金量。央行上周净投放2250亿元,创逾五个月来单周投放新高。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1000亿元,周二央行已先行进行了500亿元的逆回购,加上昨日的操作,央行本周被动净回笼400亿元,结束了连续5周的净投放。

  在稳增长政策基调下,央行今年以来已两次降息及两次降准,其中最近一次降息时间为7月6日,上一次降准时间则为5月18日。(证券日报)

  先行指标H股指数创年内新低 A股反弹仍存隐患

  上午探底,下午反弹,昨日(7月12日)沪指在煤炭、有色的带动下,又打了一场翻身仗,无奈尾市资金做多动力减弱,最终以2185.49点收盘,微涨0.46%,这也是其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红反弹。

  虽然A股飘红,但H股走势却不佳,恒生指数昨日盘中跌破19000点,而与A股息息相关的恒生国企指数 (H股指数)则创下年内新低9158.33点。从历史走势来看,H股指数创下新低,或将对A股未来反弹埋下隐患。

  新增贷款近万亿沪指延续反弹

  昨日下午,央行公布了《2012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虽然整个上半年经济数据不容乐观,但是刚刚过去的6月,还是较5月有所改善。

  数据显示,6月末,M2余额为92.5亿元,同比增长13.6%,较5月高出0.4个百分点,而M1余额为28.75亿元,同比增长4.7%,比5月高出1.2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指出,6月M1环比增速高于M2,主要跟信贷投放扩张有关。

  或许正是有了资金面积极的预期,A股昨日继续反弹,煤炭、有色板块接过前一交易日水泥的反弹大旗,领涨A股,沪指两大板块的带动下一度逼近2200点,虽然尾市动力不足,但仍以2185.49点收盘,小幅上涨0.46%,深市则一路震荡上扬,以9753.49点收盘,全天大涨1.72%。

  A股昨日共有21只个股涨停,没有1只个股跌停,盘面异常火热。

  H股指数跌至9167点

  尽管A股连续走出反弹行情,但H股表现却极其低迷,与A股走势密切相关的H股指数更创下年内新低。

  昨日,H股指数低开低走,盘中多头可谓毫无还手之力,在接连下破9300点、9200点后,最终收于9166.71点,全天大跌2.2%,创出年内新低,单日成交131.3亿港元,成交金额略有放大。

  分析人士认为,在股指艰难反弹时,H股指数率先创出新低,这对A股而言并非好事。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近年来,H股指数一直被视为A股的“先行指标”,往往先于A股见顶,也先于A股见底。

  2011年三季度,H股指数直线下行,于10月4日创下8058.58点的阶段新低,随后才展开反弹,一度冲过11000点,但随后在当年12月中旬跌回9500点一线,重新整固后展开第二轮反弹,并于2012年2月见顶,再度下行至今。

  而沪指2011年始于三季度的下跌,直至10月24日跌至2307点才见底反弹,短暂重回2500点后再度快速下行,于今年1月6日创下2132点阶段新低,展开反弹,这波反弹于3月中旬见顶。从时间点位来看,H股指数几乎提前沪指半个多月到达顶底。因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昨日H股指数率先创新低,沪指也可能在半个月后跟随其走出新低,这就为当前A股反弹埋下了隐患。 (每日经济新闻)

  2132点附近二连阳 试探性反弹低调展开

  周边市场上涨,A股不涨;一个月内两次降息,A股不涨。随着一个个支撑点被频频击破,昨日股市在创下近日新低后,午后突然转强,最终收出站上5日均线的放量阳螺旋线。绝望中显现的反弹究竟能走多远呢?

  创新低后放量反弹

  由于隔夜美股走弱以及市场持续弱势,昨日早市依然低开低走,随着前两个交易日持续支撑股市的2165点被击破,"2132点必破"的悲观气氛达到了高潮,所以午后股指绝地反弹多少出乎投资者的意料。

  投资者情绪悲观是很正常的。因为近段时间以来,股指不断创新低,而每一次新低则意味着下跌空间被进一步打开。例如2242点被击破,2200点就保不住,2188点被击破,股指就往2150点附近下移。而本周在周一拉出大阴线后,周二、周三持续两个交易日在2156点受到了支撑,尤其是周三形成了吞食上日阴线的小阳线,市场曾寄予极大期望。而昨日上午,虽然"喝酒吃药"行情仍在风风光光地持续,但股指却节节下滑,击破2156点至2152点。正当市场再度恐慌之际,由煤炭、有色导演的"煤飞色舞"行情拔地而起,迅速将股指推高,午后更是带动大盘连连上涨,再度收复5日均线,并一度推高至10日后均线附近,尾盘稍有回落后,股指仍然收在5日均线(2183点)上方的2185点。昨日走势之所以值得关注,除了再度收复5日均线外,更重要的是出现了温和放量和难得的"二连阳"。

  "一边倒"现象值得关注

  随着近期股市一路走低,市场已经出现了罕见的"一边倒"氛围。其具体表现,一是股指向下看已经"一边倒",行情预期已经出现"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趋势。先是2242点告破,随后是2200点失守,市场预期自然也屡屡下滑:2132点必破已成共识,最看空者已经预言股指将跌至1800点。二是一二级市场间的供求关系出现"一边倒"。一方面,新股IPO以及增发、大小非兑现源源不断;另一方面,二级市场个股狂跌不已(包括众多具有罕见投资价值的大蓝筹),已经有100多只个股跌破1664点时的价位。在新股持续扩容的同时,6月份居然出现客户保证金从8000多亿元锐减至6000多亿元的局面。三是期指交易中空方占优现象已经"一边倒"。作为市场风向标的股指期货交易中,空方主力的空仓持有量创历史新高,股指已经很低,空头主力仍在肆意做空,说明离他们的预期点位还有很大的下跌空间。

  正因为市场出现"一边倒",股指反弹已经成为奢望,以致6月4日开始出现的3个跳空缺口,至今未补。这种现象极为罕见。

  反弹持续性有待观察

  从纯技术面看,持续超跌的股市应该有一轮强劲反弹,而且从昨日阳线的K线形态和量价关系判断,也具备反弹条件。尤其是近期政策面上的利好叠加效应,至今没有在行情中表现。

  例如6月份CPI大幅度回落至2.2%,大大低于预期。如果说去年股市的持续下跌最重要因素是该指标持续走高,那么如今这么低的数据至少也应具有正面表现。但本周一该数据公布,股指却大跌2.37%。再例如,上周四晚央行突然宣布次日下调存贷款利率,这是一个月内连续第二次降息,按理股指应该大涨一波。但上周五上半个交易日股指却一路下跌,午后才逐渐走高,勉强拉出仅上涨1%的阳线。

  含金量如此高的重量级利好,在A股市场竟被如此漠视,充分反映了市场信心匮乏、人气散淡,所以人们不能不对由"二连阳"引发的试探性反弹保持谨慎,周四尤其应当关注上半年GDP等数据公布后的走势。(上海证券报)

  静待数据落地 等待"双拐点"成立

  近期A股仍处于疲弱状态,即使二次降息的政策利好刺激也无济于事,主要原因是在上半年,尤其是二季度的经济基本面过于低迷,在年中盘点时,数据压力以及新一轮的上市公司盈利预期调降压力尚未得到释放。中上游周期股"成群结队"下跌,加上半年报大幅预降的"地雷股"层出不穷现象,说明现阶段的A股仍处于等待低迷数据落地、消化半年报压力的过程中。

  本次二度降息的时间超前于市场预期,出台时点选择在上半年经济数据即将披露的前夕,说明经济形势比较严峻。本次降息明显具有稳定经济预期、稳定社会预期、稳定市场预期的"预调"意图。根据工业增加值量化测算,4、5月份的GDP增速已经跌至7%左右,二季度GDP增速低于7.5%的稳增长底线已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有必要加大政策的刺激力度。而通胀数据的加速下行,为调控政策从数量型调控走向价格型调控,以及再次降息打开了空间。同时,中国本次降息与欧元降息同步进行,在此之前,欧元区已推出了新的经济刺激方案与实行新的欧债救助机制,巴西、越南等新兴经济体也纷纷降息。说明从6月份开始,全球又进入了新一轮政策刺激周期,中国连续两次降息既是内部经济疲弱的主观需要,也是对全球经济联动的一种呼应。

  基于6月份CPI已经下行至2.2%,并且未来3-5个月的CPI预计将维持在1.8-2.5%左右运行,为后续如有必要的继续降息已经预留了较大空间。同时,基于PPI显示经济景气度仍非常低迷,三季度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维稳周期。更主要的是,在经济疲弱时期,利率持续为正更不利于经济的复苏和内需的释放。因此,如果7月份经济数据仍没有出现企稳、8月份经济数据还没有出现复苏的苗头,我们预计在10月之前还会继续降息。

  本次降息为非对称降息,扩大了贷款基准利率的下限,但房地产抵押贷款利率下限保持不变,这进一步收敛了银行的息差空间,不利于市场权重最大的银行股,因此,降息后指数反而受压。但降息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和财务成本,也降低了一些重大投资项目和地方融资平台的成本,有利于财务成本较重的重资产行业。因此,虽然指数难有表现,但行情的结构会逐步发生重大变化。虽然本次降息方案中房地产抵押贷款利率的下限保持不变,以维护加强房地产调控的统一基调。但降息的最大受益者恰恰正是房地产行业,因为连续两次降息使得利率向下的拐点已经得到确定,对利率最敏感的是房地产业,它不仅降低了住房购买者的成本,也降低了房地产开发者的融资成本,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房地产开发商资金链的压力。同时,由于国内住房按揭贷款多是五年期以上的中长期贷款,也降低了房屋持有者的成本。无论是购买还是开发,房地产是一种资本品,成本的降低必然意味着收益率的提高。因此,虽然房地产调控的基调难变,但连续降息会继续活跃房地产的交易,进而缩短房地产的去库存周期,从而以房地产"牵一发动全身"的功能对经济产生系统性影响。

  现在,上半年经济基本面低迷已成定局,在半年盘点之际,股市行情正在为此进行消化,政策层面也正在不断用力促使三季度能步入弱复苏。尽管目前的政策刺激力度相比2009年有些相形见绌,尽管三季度经济只是有望弱复苏,但毕竟政策拐点已经形成,经济拐点正在形成,这截然不同于上半年"政策中性,经济往下"的基本背景。对于股市来说,目前只是在等待和消化上半年低迷数据的落地,以及盈利预期调降的到位。因此,短期行情或许仍较低迷,"半年报地雷"的非系统性风险较多,但"双拐点"的形成与整体估值水平决定指数的系统性风险并不大。当前配置策略上值得重点注意的是,在上半年经济下行阶段,股市的核心配置策略是防御、再防御。因此,消费品行业都跑赢了市场。但"双拐点"的形成意味着股市上下半年的基本背景截然不同,市场配置策略将会追求更多弹性,半年报落地并得到消化之后的上游强周期行业有望在下半年的跑赢市场。(上海证券报)

  中金:A股或是最后一跌 后市优先配工程机械

  政策温和放松,投资品以时间换空间,三季度是较好的介入时机。

  中金认为,经济目前已接近底部,受制于“调结构”和中央地方财政状况的制约,再次出台强力投资计划提振经济的可能性较小,政策更有可能呈现出持续温和放松的态势。在政策放松初期,市场对政策和经济的不确定性,对房地产投资下滑的担忧近期抑制了投资品股价,但中金判断“基建+地产”投资将在8月左右见底,流动性改善也是大概率事件,投资品基本面将在三季度见底。

  中金建议在7、8月份密切关注新增信贷、房地产销售的数据,若新增信贷放量或房地产销售明显改善,将强化市场对下游需求和投资品基本面改善的信心,股价有可能提前反映基本面,是买入的机会。若7、8月新增信贷和房地产销售回升力度不大,出于对经济不确定性和房地产投资下滑的担忧,市场只有看到基建+房地产投资回升、投资品价量改善的信号后,投资品板块才将迎来上涨机会,这时股价表现同步于基本面。此时应依次关注房地产投资辅以钢铁价格、钢铁产量和水泥价格的中游验证,在观察到这些指标回升时,逢低买入投资品板块。中金看好的板块依次是:工程机械、水泥、建筑、钢铁。

  从历史股价走势来看,在投资品板块反转之前,往往会经历“最后一跌”,工程机械因为上半年业绩相对稳定,近期基本面好,在左侧的表现好于水泥。而水泥由于其高业绩弹性和股价弹性,在右侧会获得更大的超额受益。建议左侧优先配工程机械,逢低买入水泥等待右侧来临。

  申银万国:短线小幅反弹 可适当逢低吸纳

  新增存贷款和货币增速均大幅超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关注周五工业和GDP等经济数据。超预期信息常给平淡市场增添戏剧性,比如降息后上周五的市场反应,本周开始进入经济数据密集公布期,周一的CPI和PPI数据令市场对经济加速下行甚至通缩预期陡增,周二的进出口数据再度低于市场预期,由于受到温总理讲话鼓舞,周三市场温和反弹,周四再度探底回升。周四盘后央行公布的6月份金融数据显示,单月新增人民币贷款9198亿元,新增人民币存款2.86万亿元,M2和M1增速分别为4.7%和13.6%,均好于此前市场预期,但中长期贷款占比略有回落,超预期的信贷数据将提升市场对经济以及流动性的预期,关注周五将公布的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GDP等经济数据。

  流动性紧张局面有所缓解,趋势仍在改善中,短期关注降准预期是否兑现。季末因素带来的资金面紧张状况在上周已明显缓解,特别是周四降息后货币市场利率进一步大幅回落。我们仍然认为在降息和降准周期中,流动性通常会越来越好,市场资金成本阶段性下行是大势所趋,银行间资金面的阶段性紧张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信贷放量和货币扩张,6月金融数据验证此前我们这一预期。本周开始最近两周的逆回购陆续到期(目前有1000亿的净回笼),加之税收上缴和分红等因素短期资金需求依然较大,周三央行进行正逆回购询量,但正回购仍未重出,关注市场普遍期待的降准可否兑现。

  短期超跌反弹有望延续,但仍需量能配合,中报风险依然需要警惕。周四市场几个积极信号:首先,量能明显放大,午后的反弹得到成交量的支持,两市量能较周三放大近490亿;第二,结构上,煤炭为首的周期品由弱转强,房地产和有色也表现不俗,当前其持续性有待观察,但市场由防御转向进攻的迹象反映信心的增强;第三,尽管由于银行股的拖累依然深强沪弱,但有所改善,近期以来沪市量能也首次超过深市;第四,个股回暖,再度出现20多只股票涨停,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6家。短期来看仍有上行空间,但2200点之上阻力较大,特别是如果银行股不能企稳仍将拖累指数,延续反弹需要持续放大的量能配合,另外个股的中报业绩风险仍需警惕。

  操作策略:

  控制仓位,不必过分悲观,可适当逢低吸纳。

  技术上短线超卖 短期难言真正见底

  中小盘股走弱,A股市场早盘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收于2184.82点,跌0.03%;深圳成指收于9775.80点,涨0.23%。分析师表示,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9198亿元,6月末广义货币(M2)增长13.6%,均略好于市场预期。数据显示GDP增幅放缓至7.6%,7.6%的增长率虽然高于政府目标,但将促使政府采取多种手段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综合来看,A股市场最大的利空是经济持续下滑造成的估值体系重塑以及市场高速扩容造成的股票供给过剩。市场仍运行在5月9日以来的下跌通道中,难言真正见底。沪指两个月跌幅超11%,技术上短线超卖;在政策利好预期下,场内资金开始自救,少量场外资金抢反弹。沪指弱压力位2200点,强压力位6月25日缺口。(倍新咨询)

  弱势震荡概率大 等待重要触底信号

  消息面上,国内外信息无重大利好与利空。国外方面,尽管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但令投资者担心的其他因素还有美元汇率上涨、美国即将出现的“财政悬崖”、以及对第二季度及下半年企业盈利状况的担忧等等,使美股继续收出五连阴,影响A股中性偏空,致今日早盘小幅低开。国内方面,6月份数据显示,资大手笔加仓基金,累计投金额约800亿,机构炒底动作明显。但由于6月份股指却持续下跌,市场低迷之际,A股新增账户增长23%,场外人气回暖良好。此外,由于今年来股指整体低迷,证券期货市场监管欲意将收费标准将下降50%,对市场呵护再次表现。投资者与政策层面双双显现善意,市场后期行情机会加大。货币流动量方面,下周将有2000亿资金到期,降准迫在眉睫,预期再度加强,产业方面,动漫再获政策扶持,税收方面将受益,民航发展未来8年将增3倍等行业利好,显现现个股机会仍较多。

  综合来看,从近日来股指运行来看,短期市场继续维持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投资者还是要以观望为主,等待市场出现重要的触底信号,再进行逢低布局。周五两市缩量震荡走平,对昨日获利筹码进行较好的清洗,缩量震荡清洗筹码有利于后市的反弹。由于近期业绩地雷频出,操作上要注意“避雷”。(金证顾问)

  盘整震荡概率大增 2200点附近蓄势整理

  技术上看,股指周K线形成标准的大M头形态,如果照着标准数据来测算,未来极有可能继续下调至2000点左右,当然这只是理论,究竟市场会怎样走谁也不会知道,我们只能作为市场先生的学生,对之亦步亦趋。而从日线图上来看,股指近期在前收盘一带做盘整震荡的概率较大,10日均线将成为沪指的主要压力位置,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展望后市,股指在2200点附近盘整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两个方面,其一、煤炭、有色等早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其二、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价值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华讯投资)

  数据公布基本符合预期 弱势震荡概率大

  周五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的格局,盘中板块个股涨跌互现,其中水泥、石油、煤炭、金融板块涨幅居前,而陶瓷、医疗器械、电器等板块稍有跌幅。早盘股指惯性上冲,在接近2200点后快速回落。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公布,上半年GDP增速为7.8%,二季度为7.6%,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技术上,股指近期维持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北京首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