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一周公司]雷士照明内讧发酵 绿地卷入圈地风波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4日 2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雷士照明新旧董事长公开决裂 

  故事缘起今年5月雷士照明的一则公告,在这则公告中,作为创造人的吴长江辞去董事长、执行董事、CEO等职务。对于辞职的原因,吴长江个人解释说“完全是因为个人身体原因,之前血压飙高,医生要求他住院静养”。 

  吴长江随后行踪成谜,更有媒体报道称,吴长江或因涉嫌在重庆卷入一宗案件,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不过随后吴长江声明自己身在境外,“被调查”一事一直未有明确说法。 

  更值得玩味的是,吴长江昨日在个人微博上推翻了“因病离职”一说。“5月20日我因公司2009年聘请了一位顾问而协助有关部门询问调查,出于对董事和大股东的尊重,我第一时间告诉了阎焱先生。5月21日阎焱告诉我经董事们商量,一致要求我辞去董事长、CEO及附属公司一切职务,并要求我先回避一段时间。我就不明白既然是董事们都已商量决定了,还让我解释什么?” 

  吴长江的此番表态将其与现任董事长、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之间的矛盾公开化。 [详细]


  佛山照明关联交易仍存疑点 

  7月12日晚间,佛山照明终于对“隐匿关联交易”一案做出了回应,根据相关公告,连日来媒体在报道中公布的信息基本属实。 

  时隔多日,尽管佛山照明董事长钟信才在“说明公告”中以“对董事会和中小股东深表歉意”的姿态示人,但公司股价却已由7月6日开盘时的8.13元/股急挫至7月12日收盘时的7.25元/股,短短5个交易日累计跌幅便已深达10.8%。可以想象,作为佛山照明的股东,其损失恐怕已不是“致歉”就可以弥补的。 [详细]


  光大银行三困境致H股IPO再次爽约 

  从2011年4月收到银监会批准、6月获证监会批复同意在香港上市并发行H股,到如今7月份屡次爽约,光大银行的H股IPO之路可谓是千沟万壑。媒体披露的上市时间从最早的去年8月18日起已经过去了将近1年,募集资金规模亦从超300亿元人民币剧减至不足180亿元人民币。一再延期与降低目标的背后,虽有股市大环境的影响,但其在发展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更加不容忽视。 

  光大银行H股IPO一拖再拖,海外投资者的态度成为了决定性因素。在去年的首次预路演过程中,海外机构投资者给出的报价区间约为平均市净率的1.1 ̄1.3倍,多数在1.2倍以下,远低于光大预期的1.9倍。究其原因,既有市场低迷的因素,更多的则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银行业粗放的经营模式和潜在的巨大风险的忧虑。 [详细]


  绿地卷入香河圈地风波 投资300亿项目搁浅


  头顶“环首都经济圈”光环的河北省香河县,在经历去年圈地风波后,正从房地产发展商投资建设的热土,变成令发展商进退维谷的“泥潭”。 

  曾计划投资300亿元在香河钱旺乡开发“华北民用进口商品贸易区”项目的绿地集团,如今成为最典型的被套牢者之一。 

  一份广泛被媒体引用的“项目发展规划方案”显示,绿地集团曾与香河县政府签署过一份《新农村建设合作开发协议书》。根据协议,绿地将在钱旺乡辖区内16个村进行土地一级开发工作,并在其后获得建设用地开发商品房项目。 

  然而在去年圈地风波中,绿地香河项目区内农民安置回迁房一度停工,直到今年7月初,仍未有复工迹象,整个项目也就此搁浅。 [详细]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一周公司
  • 雷士照明
  • 内讧
  • 绿地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