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16日A股早参速递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宏观与行业要闻:

  “新三板”方案取得实质性进展

  针对“新三板”的诸多市场传闻,消息人士指出,“新三板”筹建工作并未受阻,近期明显提速,有关方案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此外,分析人士指出,扩容初期恐难大规模铺开,首批可能有4-5家园区入围。中证报报道,对于“新三板”筹建进展和市场传闻,消息人士表示,“新三板”渐行渐近,扩容近在眼前。今年筹建小组搭建完成并运行多时,来自监管层、高新园区及证券机构的工作人员参与了“新三板”筹建工作;这一工作近期提速,筹备组的工作进度和强度明显增加。6月15日证监会发布《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并公开征求意见,扫清“新三板”挂牌公司股东超200人的法律障碍,为其正式推出铺路。此外,证监会在7月13日回答投资者提问时也明确表示,“新三板”市场正在筹建之中,目前证监会正在按照国务院的部署稳步推进这项工作。

  证监会:停发新股不能实质改善市场环境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日前对投资者提出的涉及资本市场热点问题进行集中回应时表示,停发新股是一种行政管制行为,改革应当尽可能避免采取这类措施,从过往经验看,停发新股并不能对市场环境有实质性改善。因此,应当坚持继续深化发行体制改革,引导和督促市场主体归位尽责,发挥好市场约束机制的作用。投资者保护局表示,国际板何时推出还没有时间表,“新三板”市场正在筹建之中,将采取逐步扩大试点的方式稳步推进。此外,证监会已开始推动建立基金经理和基金投资者利益捆绑的机制。

  IPO审核出现长达两周“空窗期”

  7月4日到18日,两次IPO发审会的间隔时间长达两周。这一IPO审核“空窗期”的出现,并不意味着IPO审核暂停,而是多种偶然因素所致。不过,近一个月来,IPO审核节奏明显放缓。

  证券期货交易手续费近期有望再减少

  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中国证监会获悉,有关部门正在继续研究降低市场成本问题。其中证券期货交易手续费近期有望进一步减少,具体方案正在测算制订之中。

  全国首例农信社破产案进入司法程序

  全国首个被批准破产的农信社——河北省肃宁县尚村农信社已正式进入司法程序。2010年底,中国银监会首次批准已停业多年的河北省肃宁县尚村农信社实施破产,督促河北省政府依法对其履行破产程序。2011年8月,尚村农信社向河北省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破产申请材料。这一案件一直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券商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试点扩容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券商从事资产证券化业务试点沉寂数年之后正迎来扩容,又有数家券商获得资产证券化业务试点资格,试点券商正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设计相关结构化产品。根据监管层此前发布的相关规定,券商若申请开展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分类评级需在A级以上,而且近一年净资本不低于20亿元。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1年底,净资本超过20亿元的券商有58家,如果再与“A类券商”及其他相关要求叠加,仅有少数券商符合这些规定。

  中央调控政策频遭地方微调 珠海松绑双限令被否认

  所谓“珠海楼市双限令松绑”的消息,自微博上传出到被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予以否认,其间仅为时数小时。

  公司要闻:

  广州药业控股股东收到裁定书 鸿道集团申请被驳回

  华意压缩拟讨论审议重要事项 今起停牌

  卓翼科技拟披露重大事项 今起停牌

  兰州黄河子公司年产10万吨啤酒项目建成试车

  广汇能源与大唐甘肃公司组合资公司 建热电联产项目

  冠豪高新拟筹划重大事项 今起停牌

  江苏索普燃煤锅炉拟于7月起停运

  ST建机ST波导17日起摘帽

  大连热电核查异动 无未披露重大信息

  永生投资核查异动 无未披露重大信息

  海外财经:

  美股市“黑色星期五”暴涨 道指飙升两百多点

  13日是西方忌讳的“黑色星期五”,美国股市这一天却迎来暴涨,其中道琼斯指数飙升两百多点。

  今日海外重要数据:

  欧元区公布5月进出口数据。

  欧元区公布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

  美国公布6月零售销售额。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和全球金融稳定报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