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6月QFII整体业绩亏损5.34% 略逊于国内股基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程亮亮

  理柏最新研究报告显示,6月份QFII A股基金整体表现略逊于国内股票型基金,平均亏损5.34%。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国家外汇局共计批准十家机构13.5亿美元的QFII投资额度。截至6月底已经有147家机构获得了273.63亿美元的QFII额度。6月份外汇局对QFII的审批额度明显大于前两个月,而为鼓励境外长期资金进入中国市场,证监会已经积极研究降低QFII资格门槛,希望为低迷不振的A股市场再添柴火。

  今年上半年以来,QFII整体依旧呈现正收益状态,平均业绩上涨4.41%,表现略逊于国内股票型基金。根据理柏最新的资产数据分析,整体QFII A股基金6月总资产规模初值,较5月份修正后终值从97.25亿美元陡降13.6%至84.11亿美元,显示市场信心的大幅萎缩。

  而QDII基金方面,则继续扩容,所有QDII基金6月份平均业绩小幅上扬1.82%,今年上半年QDII基金平均业绩小幅上涨0.62%,表现要优于国内股票型基金。国内各分类基金6月份业绩普遍表现不佳,科技传媒及电信股票型基金上月平均亏损高达5.29%。不过今年上半年,科技传媒及电信股票基金平均业绩最佳达6.51%,债券型基金则以5.93%居次。

  对于未来市场,理柏认为,央行今年以来已经两度降息,并两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引发市场揣测中国经济二季度表现劣于政府预期,市场反向调整,股指再创近期低值,市场信心有待恢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