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港股7月16日操盘必读:欧美股市走强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消息,影响今日港股的重要消息有:欧洲股市上周五走强,港股ADR普涨,恒指有望冲击19300点;总理称将适当加大政策预调微调力度;雷士照明逼宫升级,阎焱否认挤走吴长江;廉署正式起诉郭氏兄弟,新鸿基安排第三代预备接班;汇丰控股助洗黑钱周二听证,传涉港资金超千万。以下是要闻详情:

  港股ADR走强 恒指有望冲击19300点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周五欧美股市反弹,其中受银行股业绩超过预期刺激,道指上升1.62%,而港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几乎全线上升,ADR港股比例指数显示今日恒指开市将上升222点至19,315点。

  温家宝:适当加大政策预调微调力度

  7月13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四川省成都市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调研,并在成都主持召开河南、湖南、广西、四川、陕西五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温家宝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增速仍在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区间内,稳增长政策措施正在见到成效,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缓中趋稳态势。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还没有形成稳定回升态势,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要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充分估计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沉着应对,扎实工作,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雷士照明逼宫升级 阎焱否认挤走吴长江

  雷士照明员工和经销商“逼宫”董事会事件进一步升级。因不满7月12日董事会的谈判结果,雷士照明重庆总部及重庆万州生产基地、惠州工厂等地员工全面罢工,36个运营中心也停止进货。现任董事长阎焱公开表示并未“挤走”创始人。

  廉署正式起诉郭氏兄弟 新鸿基安排第三代

  7月13日,香港廉政公署正式起诉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新鸿基郭氏两兄弟、新鸿基执行董事陈鉅源和港交所前高级副总裁关雄生。新鸿基宣布系列人事调整应对。郭氏兄弟首次宣布家族第三代进入董事局,郭炳江和郭炳联分别委任儿子郭基辉和郭颢澧为其替代董事。同时还委任两名副董事总经理黄植荣和雷霆,分别在土地发展规划、工程建筑管理和收购土地物业销售等范畴协助郭氏两兄弟。

  汇控助洗黑钱周二听证 传涉港资金超千万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汇丰控股(00005)因卷入涉嫌协助洗黑钱风波,明日将要出席美国听证会。路透社报道,汇丰前员工表示,有管理层为求跑数漠视风险,只求以最快速度处理文件,可疑资金调拨的交易未能正面处理,当中或涉及130万美元(约1,014万港元)资金转至香港汇丰户口。汇丰发言人不予置评。

  鸿道撤销商标裁决申请被驳回 王老吉之争走向尾声

  广州药业公告称,广药集团已经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法院驳回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提出的撤销“王老吉”商标仲裁裁决的申请。该裁定为终审裁定,这意味“王老吉”商标之争已走向尾声。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29亿入主百宏

  据香港信报报道,百宏实业(2299)上市仅一年时间却获内地国企入主,公司昨天公布,两名主要股东已于上周六(14日)以约4.28%溢价出售合共近三成股权予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套现约29.3亿港元。出售完成后,中节能集团将成为集团最大单一股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