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业绩杀碰撞钻石底 2132或难保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受到悲观的业绩预期影响,今日沪深股市出现大幅下挫,上证指数报收2147.96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7.94点或1.74%,并在盘中创出本轮调整新低,距离年初低点仅一步之遥;深成指报收9540.89点,跌幅显著超越上证指数,此前的沪弱深强格局出现改变。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的跌幅分别达到3.97%和4.74%,显著跑输主板。

  行业表现方面,申万各行业指数全线下挫,跌幅居前的有信息设备、电子、机械设备等,分别下跌5.16%、4.75%和4.40%;跌幅相对较小的板块有金融服务、农林牧渔和采掘,分别下跌1.43%、1.79%和1.87%。

  个股呈现普跌状态,两市红盘报收的股票仅有139只,个股杀跌比较惨烈,两市跌停个股超过100只。

  下跌的主因是业绩预期较为悲观,据统计,目前两市披露的中期业绩预告中,仅有半数实现增长。宏观经济减速似乎已经有长期化的趋势,温总理周末表示“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而目前货币政策的松动难以制造新一轮的经济上升周期。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不少公司近期修正了一季度时的业绩预测,而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向下修正,这使得目前投资者的心态极为小心谨慎,而这种谨慎情绪甚至蔓延到了尚未披露业绩预告的股票。而一旦遭遇业绩地雷,股价反应也是相当的激烈,动辄以1个甚至数个跌停板回应。

  从成交额来看,今日大跌带来成交额的放大,但总体看仍不算活跃,沪深两市全日成交额合计1339.6亿元,这显示出资金在此位置“抄底”的意愿并不强烈。

  最近一段时间上证指数在2150附近已经多次出现盘中反弹,这实际上消磨了年初低点的支撑力度,加之基本面业绩杀仍未完结,因此2132点恐难称“牢不可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