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上市公司调查:“四宗罪”围困“脱帽”鲁北化工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历史欠账造就非法占地悬疑

  此外,这位村民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十分惊人的信息--目前位于山东省无棣县埕口镇冯家庄的鲁北化工厂所占用的近5500亩土地权益十分混乱,有被非法占用的嫌疑。

  "鲁北化工对于我们村子耕地的占用从96年就已经开始了,我们村子在渤海之滨,多是盐碱地,耕地十分宝贵,但当时觉得工厂可以给大家提供就业岗位,就忍了。"这位村民讲述道:"然而到了04年,他们再次占用了1000亩耕地,建砖窑厂,氧化铝厂,并且在未征得村民同意的情况下,以每亩60元,30元,80元不等的价格征占,村民至今未获一分钱。"

  记者随后咨询了一位不愿具名的土地规划部门的工作人员,他指出,1991年起《土地法》开始施行,就规定对于不同规格的土地占用要依据当地的经济水平给予赔偿,在新法施行后,在不同地区确实有一段时间的政策细则真空期,许多地方对于土地占用补偿的价格并未作出规定,因此造就了一批历史欠账。但在2004年,一般地区的这类规定应该已经完备,占用土地的公司或组织,应该对被占用规划土地和耕地的当地政府或是农民,予以一定数额的补偿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