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时隔半年A股再现百股跌停潮 历史能否重演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两市今日平淡开盘沪指微涨,随后一路下探,对经济环境的悲观预期令市场人气低迷到极致,电子信息领衔中小盘股展开疯狂杀跌,、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护盘失败后选择袖手旁观,股指全天几乎呈单边下跌态势,非ST股跌停超过百家,绝大多数为创业板、中小板个股。另有近30家ST股跌停。

  上一次出现百股跌停潮是今年1月5日,即“2132点”出现的前一天,随后沪指连续强劲反弹,一路上扬至2478点。

  值得注意的是,从近期业绩披露的情况来看,实现业绩增长的比例并不高,一些公司还向下修正了一季度时的业绩预测。温总理周末明确表示“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信息缺失的市场对利空的反应十分激烈,使得创新低如家常便饭,对利好的反应则慎之又慎。

  分析普遍认为,2132点的支撑能力恐难乐观,市场亦难以复制上一次“跌停潮”之后发奋走强的走势,短期或仍以弱势震荡走势为主。

  (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