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社科院报告:近期楼市走势偏离调控目标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3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7月23日,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问题研究”课题组发布的题为《中国住房发展(2012年中)报告》指,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调控市场总体仍处在调控和预测的调控目标区间,但近期呈现回暖的偏离“软着陆”目标的趋势。

  国家统计局日前数据显示,6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显著增加,是房价上涨城市数量9个月以来首次超过下跌城市数量。其中有25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货币政策进入适度微调期,央行降准且连续降息给市场释放流动性的同时,也给楼市注入了“活力”。上市房企6月销售数据环比大幅上涨显示楼市全面回暖。

  虽然官方分析认为6月房价环比上涨有其特殊性,但《报告》仍给出如是结论,“上半年市场走势偏离调控目标,主要是宏观政策微调导致的预期调整与市场恐慌引起的而非宏观微调实际作用导致,这一回的涨的变化给下半年的调控增加了复杂性和难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