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二三线城市楼市现"小阳春" 房价走势引强烈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以来,南京、杭州、合肥、武汉、太原等一批中国二、三线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大幅上升,出现本轮调控以来罕见“小阳春”,房价走势由此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有鉴于宏观调控政策依旧从紧,目前还不能说明房地产市场全面“回暖”。未来几个月,楼市销售量不可能出现超过3月的大幅上涨,二、三线城市房价仍将呈下降趋势,但与一线城市不同,其下降幅度有限。

  中国中部的安徽省会城市合肥三月份住宅市场成交套数为6027套,单日最高成交达440套。相比较于二月份住宅市场成交2828套涨幅相当明显,创去年调控政策出台后单月销量最高纪录,也是时隔一年合肥住宅市场成交套数再次突破6000套大关。

  在与安徽相邻的浙江省,省会城市杭州3月楼市交出了成交“井喷”的月度数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统计显示,2012年3月,杭州主城区共成交4319套房源,这一成交量,直逼2009年同期的最高峰。

  另一个中国中部的重要城市,湖北省武汉市楼市3月呈现“量增价跌”格局。商品住房成交量达11149套,同比增加13.93%,创下近14个月的最高值。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监测的40个城市中,33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其中大部分是二、三线城市。

  楼市此番“小阳春”行情引起强烈关注。合肥市一家楼盘近段时间常常人头攒动。销售部王经理表示,作为三线城市,目前合肥的房价定位合理,且由于合肥是省会城市,人口众多,刚性需求的存在保证了房价不可能大幅下降。

  合肥市民张雅预备给父母购置一套小户型商品房,但市场最近异常的热度让她绷紧了神经,迟迟下不了手。“还是拿不准主意什么时候出手,有人说房价还要降,又有人说可能要反弹了,真矛盾。”她说。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二、三线城市近期出现的楼市成交高峰主要缘于开发商降价、促销力度加大,以及压抑了一段时间后消费者刚性需求的释放。

  三、四月以来,二、三线城市房价持续下降,走量压力逼迫同板块楼盘赤膊厮杀,成交均价被大幅拉低。另一方面,自去年3月限购、限贷以来,许多购房者陷入观望,特别是刚需族持币等待房价下跌。经过近一年的买卖双方角力,在楼市价格下降较为明显的时间节点,许多刚需族顺势出手。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认为,由于国家宏观调控从紧的大背景没变,今年楼市整体仍将呈现相对萧条状态。今后几个月,二、三线城市商品房销售状况不可能出现比3月份更大的增幅,而房价也将呈下降趋势,但下降幅度有限。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报告指出,预计开发商会抓住楼市传统的“金三银四”机会尽快推盘,接下去几个月市场仍将是供大于求的局面。此外,在持续收紧的楼市调控下,二、三线城市承受着比一线城市更大的压力,未来其市场的回暖,价格的反弹,也将滞后于一线城市。

热词:

  • 房价走势
  • 楼市成交量
  • 城市房价
  • 房价下跌
  • 住宅市场
  • 一线城市
  • 井喷
  • 开发商
  • 刚性需求
  • 套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