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国航内蒙古子公司成立 三大航空加快争夺地方市场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廖丰)昨日,民航局公布了《关于拟批准中国国际航空内蒙古有限公司筹建的公示》,这标志着国航现有内蒙古分公司将改组为由国航控股、地方政府参股的国航子公司。

  根据公告,中国国际航空内蒙古有限公司(简称“国航内蒙古公司”)的筹建申请已经获得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初审同意,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其国航以现金、实物及土地使用权出资人民币8亿元,占注册资本的80%,内蒙古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人民币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0%。

  国航内蒙古公司的基地机场拟定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公司组建初期,飞行、机务、签派和乘务等专业技术人员拟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引进。

  “地方航空公司崛起说明航企与地方政府一拍即合。”民航专家马征分析,随着今年以来油价高位运行、航空需求减少、汇率影响着航企的利润,三大航纷纷在资本市场募集资金,而地方政府无疑是航企的重要金主。据了解,国航旗下的地方航空公司包括大连航空、山东航空、深圳航空、西藏航空、昆明航空、北京航空及河南航空,其中,北京航空为国航与北京市政府去年共同成立的公务航空公司,大连航空、西藏航空也为国航去年牵手地方政府所建。除国航外,东方航空的武汉公司今年上半年也收获了武汉市政府7亿元注资,南方航空的河南分公司也有望获河南省注资30亿元,改组为南航河南子公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