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如何正确开启“泡沫飞溅”的香槟?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开气泡酒(香槟等)可以说是葡萄酒开启中最需要技巧性的一项。通常情况下,我们都是在喜庆的时候开气泡酒。大家经常在电影里看到人们开香槟时,随着 “砰”的一声,瓶塞迸飞、香槟泡沫喷流的热闹场面。虽然这样的感觉很过瘾,但实际操作中还是应该注意方法以保证安全。因为飞出的木塞有伤及他人的危险,也确实发生过,如果开法正确,音量应该仅仅相当于轻柔的私语声。那么,如何使泡沫飞溅的酒瓶乖乖听话呢?

  

  如何使泡沫飞溅的酒瓶乖乖听话呢?

  开香槟的普通方法

  1)香槟需要在冰箱里冰镇到摄氏9度。

  2)当你把酒瓶拿出来时,用一条清洁的布把冷凝水擦干以免酒瓶从手中滑落。

  3)如果你是右撇子,记得要用右手托瓶底,轻轻的用左手除掉瓶口的封纸和铁丝网。

  4)因为气泡压力非常大,这时要特别小心,一定要用左手的拇指或者掌心按着瓶口。

  5)现在用托着瓶底的右手开始转动瓶子,左手依然牢固的按着瓶口至听到POP 的一声,瓶中的气泡将木塞逼出瓶口。

  6)这时的香槟已经开瓶了,既简单又安全。

  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学电影上开庆典的时候上下摇晃酒瓶,这样酒瓶内的二氧化碳会活跃起来,酒会冲出瓶口,浪费了价格不菲的气泡酒。要记住,香槟一定要彻底冰过才能充分享受它的滋味,而且香槟酒的温度越低,开启时的泡沫才最少流失。

  除了以上的方法, 你常看到的是在婚礼或F1奖台上用手大力振动瓶子后用手指推出木塞。这种做法既浪费又危险。它的主要功能是臆造气氛,所以瓶子一定要对着没人的方向才可进行。

  开香槟的特殊方法:用香槟刀削瓶

  香槟刀是在一些正式场合举行的仪式用来开启香槟用的,具有一些古典和演艺的韵味。这种仪式传说来源于古代欧洲战团在征战胜利后,胜利者在庆典时用马刀劈去香槟瓶塞而来。侍者(仪式官)身穿礼服,一手抠住香槟瓶底,一手紧握香槟刀,向瓶口木塞方向顺势劈掉瓶塞,随着瓶塞的飞出,香槟如泉涌,大家起立欢呼鼓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