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国土资源部通报5起违法违规案和4起挂牌督办案件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2012年第二季度4起挂牌督办典型案件

  为了巩固业已取得的国土资源执法检查好势头,继续加大对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力度,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本季度国土资源部决定新挂牌督办4起典型案件,分别是:

  一、广东金穗集团违法占地建温泉度假村案

  2012年初,广东金穗集团在广东省和平县热水镇南湖村投资建设热龙温泉度假村项目,规划占地120亩,未经用地批准,开始推土建设。

  二、湖南省宜章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违法占地案

  2011年9月,湖南省宜章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未经用地批准,占用白石渡镇车湾村、大塘下居委会土地119.81亩(耕地1.38亩、林地89.6亩、草地和其他土地28.83亩),用于修建工业园入园道路。2012年4月,宜章县国土资源局立案查处。目前,该案尚未依法处理到位。

  三、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矿区贾庄煤矿违法采矿案

  2007年12月,河北省石家庄市贾庄煤矿(集体企业)取得位于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煤矿采矿许可证,有效期至2010年10月。该矿在采矿许可证到期后,被石家庄市政府列为资源整合煤矿,根据相关规定,必须停止生产,在整合期间不予办理采矿权延续。但该矿未停止采矿生产。2012年5月,该矿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造成5人死亡。经河北省国土资源厅调查认定,该企业已涉嫌违法采矿罪。目前,井陉矿区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并对违法当事人采取了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四、河南省桐柏县毛集镇矿产品开发公司骗取批准违法采矿案

  2004年10月,河南省桐柏县毛集镇矿产品开发公司(民营企业)在其工商营业执照已被注销的情况下,持伪造的工商营业执照,向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申请办理铁矿采矿权审批登记并获得批准。2008年4月采矿权到期后,该公司持伪造的工商营业执照,又连续三次申请办理了采矿权延续,有效期至2011年12月。该公司持骗取的采矿许可证实施了采矿。目前,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已将该公司伪造工商营业执照的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同时,对该公司骗取批准违法采矿的问题进行立案查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