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武汉1013户廉租房对象因复核不达标被清退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25日电(记者徐海波、王乔)记者日前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在2012年住房保障资格复核中,已有一千余户廉租房对象因资格不达标而被退出管理。

  据武汉市房管局介绍,经过此次复核,共有1013户家庭被停止发放廉租房租赁补贴,35户家庭被取消“实物配租”资格。武汉市房管局保障处负责人张晓罡表示,对于已经入住的租户,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超过现行保障条件的,须在60天内迁出;逾期未迁或者拒不退出的,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针对部分群体的实际困难,武汉市房管部门也给予了一定宽限。如经资格复核,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超出现行保障条件,但无住房且腾退困难的,可给予最多不超过12个月的宽限期过渡。宽限期内按公有住房标准收取租金;期满仍不退出的,按市场指导价收取租金。

  2011年,武汉市出台了《廉租住房保障后期管理暂行规定》,首次明确了在擅自转租、非法转让等10种情形下必须终止合同,收回住房。此外,武汉市对廉租房保障资格实行后期动态管理,各区房管部门每年要对已享受廉租房资格的家庭进行复核,收入超过入住时标准或者人均住房面积超标的需要腾退廉租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