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一周观点]拯救股市的基础是建立市场预期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8日 23: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鲁政委:人民币未形成贬值趋势

  鲁政委表示,自去年8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高点也就是在6.4,即使有逼近此区域,也鲜见突破,更不要说大幅突破。而低点则是今年前五个月6.28左右的区域,整体来说还只是一个区间震荡的格局。现在说人民币进入贬值通道还为时过早。鲁政委进一步强调,看待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要放在国际大环境下。今年迄今,美元强势远超市场预期,美元指数更是破过去两年高位,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小幅贬值,无需大惊小怪。

  相比人民币是否进入或者应该进入贬值通道,其实更应该思考的人民币的波动区间,逐步养成对人民币波动的习惯。 “汇改是为了对浮动利率‘脱敏’,但显然我们暂时还没做到这一点”,鲁政委指出,只有心理上的‘脱敏’,才能走出对浮动汇率恐惧的死循环。在他看来,近期人民币对美元询价频频逼近1%跌停价其实实属正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