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长安汽车上半年净利最高5.8亿元 降幅或达49%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2011年,受宏观经济调整、部分城市汽车限购政策出台、汽车消费刺激政策退出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在经过两年突飞猛进的增长后,增速大幅下滑。在这一轮大势中,长安汽车在股市上的表现也不可避免的遭受影响。

  据了解,预计2012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53000万元~58000万元,同比下降44.23%~49.04%。

  导致股东利润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在报告期内,公司汽车销售量同比下滑,以及来源于合资企业的投资收益减少,致使公司1~6月份业绩收到较大影响。二是,来源于政府补贴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根据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安汽车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公司2012年半年度合并净利润为约5.3~5.8亿元,其中约有1亿元是来自政府补贴。

  长安汽车或触底反弹

  对于目前汽车股表现平平,但有些汽车股票依然坚挺,其原因何在?

  中关村资本市场研究会会长李国魂分析说,中国依旧是一个汽车销售大国,它的消费的增长和国外相比还比较明显,中国还处于一个汽车发展的势头上。上市公司的总体业绩基本上保持稳定,虽然没有大幅的增长。但是和其他周期性行业的板块相比,它具有自己一定的优势,在估值方面显示出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的偏爱。

  在整个中国汽车板块的股票市场,上市公司的业绩随着经济景气度的变化呈现出一个不同的变化。在汽车行业低迷的时期,分析人士建议买进长安汽车(000625),长安汽车或将触低反弹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下半年的动力主要是新福克斯和逸动。新福克斯的上市时间不长,且主力的1.6L车型全系入围第八批节能车补贴,销量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再者,微车欧诺和自主轿车逸动经过上半年的市场推广和销量爬坡,下半年将进入放量和利润贡献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