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市公司纷纷发威“护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就在上市公司管理层频频增持的同时,公司股东也不断追加限售股锁定期以表明其稳定股价的决心。据统计,今年年初至今,已有22家公司宣布股东自愿延长限售锁定期。进入7月以来,上市公司股东更是频频追加承诺以稳定股价,截至目前有9家宣布延长限售锁定期,其中周三就有3家,齐峰股份、浙富股份和大东南均发布了股东自愿延长限售股锁定期追加承诺的公告。

  康得新周四在公告中表示,五位自然人股东出于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一致声明将已解锁股票中不低于50%的份额追加限售期至2013年7月16日。上述五人合计持有292.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7%。除上述五位股东追加限售期外,康得新大股东康得集团于2011年7月25日通过二级市场购入公司的616.99万股股票,在2012年7月25日限售期到来时将再延长一年的锁定期。康得集团原本增持数量为385.618万股,该公司2011年、2012年权益分派后变为616.99万股。

  齐峰股份周三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三位自然人股东出具了承诺函,将所持有的占公司股份总数2.19%的452.03万股自愿追加锁定期,在2012年7月24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不进行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浙富股份公告表示,控股股东、董事长承诺对其所持有的24602.21万股股份自愿延长锁定期一年。大东南日前也表示,控股股东浙江大东南集团承诺对所持公司19407.39万股股份追加六个月限售期。

  除上述公司外,7月份至今,还有苏泊尔、金禾实业、万马电缆、广联达、德力股份等公司宣布股东自愿延长限售股锁定期。值得一提的是,从总体看,大部分股东追加锁定期限基本是以首发限售股、定增限售股和协议转让获得的股份解禁日到期后自愿延长为主。广联达董事长及董事、总经理等公司管理层共计15人于2012年7月17日通过深交所系统增持33.34万股股票后自愿锁定至2013年5月24日。

  在A股处于弱势的局面下,上市公司频频通过各种方式维护股价,进行市值管理。目前最普遍的就是大股东和管理层集体增持,此外也有此前南玻A、鲁泰A及长安汽车运用的回购B股手法。而股东和管理层延长限售股锁定期的直接目的就是为了显示其对公司股价未来的信心。与延长首发限售股锁定期相比,追加二级市场增持的股票锁定期则更加令人信服。 (黄群)

热词:

  • 上市公司
  • 售股
  • 发威
  • 股票
  • 大东南
  • 控股股东
  • 齐峰
  • 首发
  • 广联达
  • 大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