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超级议息周”重磅登场“政策市”不断升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大伟 制图

  欧美股市涨声迎接议息周,“政策市”预期不断升温。

  北京时间8月2日,美联储、英国及欧洲央行将在不到24小时内先后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欧美股市双双强势上攻,国际油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纽约黄金期货也创下本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市场对欧洲央行及美联储采取行动的期待溢于言表。欧美股市27日双双强势上攻。其中,美国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北京时间8月2日,美联储、英国及欧洲央行将在不到24小时内先后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在全球经济表现疲弱的背景下,三大巨头是否会暗示新的宽松政策备受瞩目。

  欧美股市涨声迎接议息周

  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从前一季度的1.9%降低到1.5%。虽然该数据高于市场预期,但仍是去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差表现,这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增强。同时,市场对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预期也再度升温。

  当日,美国股市大幅走高。其中,道琼斯指数收高1.46%。从周线看,标普500指数已连涨三周,道指累计涨幅为2%,标普500指数为1.7%。

  欧洲方面,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7日透露,欧洲央行内部正在考虑缓解欧债危机的方案,包括购买欧洲国家的债券及重启长期再融资操作等,该消息对市场起到提振作用。当日,泛欧绩优股指标指数攀升1.3%,至105 6.51点,为一周最高收盘位。

  黄金、原油翘盼“政策市”

  除了备受关注的央行会议,美国上市公司本周仍将密集发布财报,其中不乏美国国际集团、宝洁、卡夫食品、万事达卡以及通用汽车等行业巨擘。

  而在已经公布第二季财报的290家标普500成分股企业中,约有67%的业绩好于分析师预估,该比例略高于长期均值(62%)。

  但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仍显疲态,投资者对美联储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仍略微增强。国际油价27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0.13美元,涨幅为0.83%。但全周仍下跌1.43%。

  纽约黄金期货合约价格27日继续上行,收盘价创月初以来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618美元,全周涨幅2.2%。此前看空黄金的投资者结清了头寸,等待美联储会议的召开。

(记者 王宙洁)

热词:

  • 政策市
  • 美联储
  • 欧洲央行
  • 投资者
  • 黄金期货
  • 收盘价
  • 利率决定
  • 纽约商品交易所
  • 交易日上涨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