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69届威尼斯提名详解:后马可-穆勒时代的变革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凤凰网娱乐

 



  美国篇:明星稀少独立电影冒头

  那些威尼斯的老朋友们,比如乔-怀特的新片《赎罪》以及昆汀-塔伦蒂诺的新片《被解放的姜戈》并没有如之前很多人猜想的一样出现在主竞赛名单里。而最有望入围的好莱坞影片,《血色将至》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的新片《大师》同样落选,由于很多人都认为本片是必然入围的一部影片,结果无数国外新闻媒体大搞乌龙,早早就将《大师》入围的消息放进了新闻,事后又不得不尴尬的撤下来。上述几部影片的缺席对威尼斯最大的影响就是可能让本届的红毯不再那么星味十足,尤其是相比上届的《传染病》、《总统杀局》、《危险方法》、《杀戮》等片带来的全明星阵容,这一情况越发明显。

  几部入围的美国相关影片无疑更加注重艺术品质。唯一能称得上明星大片的可能只有泰伦斯-马利克的新片《通往仙境》,本片也是几经波折最终定名并出现在威尼斯,这部爱情电影仍然秉持了老导演马利克全明星阵容的做法,瑞秋-麦克亚当斯、哈维尔-巴登、欧嘉-柯瑞兰寇、本-阿弗莱克、蕾切尔-薇兹等人悉数加盟,这也极可能成为本届威尼斯唯一的热门红毯星光。另一位美国的老导演,威尼斯的常客布莱恩-德-帕尔玛也如愿入围,在经历了《节选修订》的票房挫折之后,他终于在欧洲搞定了投资,并重回自己最擅长的罪案题材领域,主演仍然是瑞秋-麦克亚当斯,与她对手的则是旧版《龙纹身的女孩》的女主劳米-拉佩斯,双片入围的瑞秋-麦克亚当斯能否在影后方面有所斩获也颇让人期待。

  虽然网罗到了艾什莉-本森、赛琳娜-戈麦斯、瓦妮莎-哈金斯等一批好莱坞嫩妞,又有人气男星詹姆斯-弗兰科的加盟,不过哈莫尼-科林的入围影片《春假》仍然独立片范儿十足,无论从影片的投资构成,还是导演哈莫尼-科林以往作品(《狼孩朱利安》《奇异小子》),你都很难将这种片子归入传统的好莱坞体系当中。而另一部美国片《不惜一切》则由另一部独立片导演拉敏-巴哈尼奉上,也让主演扎克-埃夫隆在暂别戛纳之后,又得以前往威尼斯。

  不再向好莱坞大片厂示好,不再追求全明星阵容的红毯效应,这是变革之后的威尼斯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