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69届威尼斯提名详解:后马可-穆勒时代的变革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冯德伦的新片《太极之从零开始》已获得官方邀请前往威尼斯展映

  就在几天前,一直信誓旦旦冲击威尼斯电影节的《王的盛宴》却随导演陆川选择了远遁多伦多,这一突然的改变或者也是对新一届威尼斯电影节变革的某种暗示。

  对威尼斯电影界来说,本届最大的变化是,这是执掌了威尼斯八年的老艺术总监马可-穆勒卸任后的第一届威尼斯电影节。新的电影节主艺术总监阿贝托- 巴贝拉上任,带来了许多新的变化,选片标准的转变,地平线单元的调整。不过对于华语观众来说,最明显的变化莫过于华语电影的缺失,而在马可-穆勒时代,这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

  时间回到一年前,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上,主竞赛单元的入围名单里还有大把的华语电影,香港(《桃姐》、《夺命金》)、台湾(《赛德克-巴莱》)、内地(《人山人海》),最终一个影后、一个最佳导演两座银狮大奖也让华语电影成为那一届威尼斯的大赢家。到了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华语电影却全面缺席主竞赛单元,仅有3部冷门的华语电影入围了地平线单元以及影评人周,而对很多关注华语影片的观众来说,这样的结果显然不够过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