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69届威尼斯提名详解:后马可-穆勒时代的变革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凤凰网娱乐

 



  欧洲篇:中坚导演挑大梁

  欧洲方面,入围名单中则出现了数位欧洲的中坚导演。最大牌的则是意大利大师级的老导演马可-贝洛奇奥,无论是导演资历还是作品质量,他都是最有可能帮助意大利争夺奖项的导演。这位与贝纳尔多-贝托鲁奇齐名的意大利导演双子星送上新片《沉睡的美人》,影片取材自曾在意大利引起轩然大波及激烈讨论的Eluana Englaro安乐死事件,道德的争议与情感的力量将是本片最大看点。

  法国的中坚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则把视角对准了很多法国导演都颇为热衷的法国五月革命事件,借新片《五月动乱》表达自己对那个如火如荼的年代的向往,其中应该也少不了对当时那些新浪潮前辈的致敬。奥地利导演尤里西-塞德尔在《天堂:爱》入围5月戛纳之后,天堂三部曲的第二部《天堂:信仰》则成功入围威尼斯,也让他的三部曲走遍三大电影节的梦想完成了三分之二。毫无疑问,他的最后一部将瞄准明年的柏林。另一位法国年轻导演哈维尔-吉亚诺利则有《超级明星》入围,主演本片的是比利时女星西西-迪-法兰丝。

  还有一部值得关注的欧洲影片来自葡萄牙,这部《威灵顿之线》是智利裔法国电影大师拉乌-鲁兹生前策划的最后一部作品。在他去世后,他的妻子、也是他的御用剪辑Valeria Sarmiento执导完成本片, 约翰-马尔科维奇、凯瑟琳-德纳芙、伊莎贝尔-于佩尔、马修-阿马立克等很多明星都加盟出演了本片,影片背景为19世纪初期法国与葡萄牙的Bussaco之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