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69届威尼斯提名详解:后马可-穆勒时代的变革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凤凰网娱乐

 



  华语篇:还有多少红毯可蹭

  华语影片全面缺席主竞赛单元之后,也使得今年的华语电影仅有一部《白鹿原》入围三大电影节。在国内院线兴高采烈地庆祝一个又一个新的票房记录诞生的同时,在国际电影节上我们也只能收获如此尴尬的局面。

  好在本届的威尼斯电影节并不缺少华语电影的身影,主竞赛单元全面落选之后,第二梯队的地平线单元则有两部华语影片入围,李睿珺《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与王兵的《三姊妹》双双入主该单元,同时,刘姝的《小荷》则进入影评人周单元。三部入围影片无一不是华语的独立小制作,或许在主流导演和公司全面将目标瞄准市场之后,新兴的独立导演将成为华语影片海外影展攻城拔寨的主力。另外,蔡明亮则有一部新的短片《金刚经》入围地平线短片单元,并为该单元的闭幕电影。

  依以往的惯例,即便没有华语电影入围,仍然不会妨碍华语明星亮相威尼斯的红地毯,尤其在今年威尼斯拓展卖片市场之后,特殊的时段也会吸引很多国庆档影片前往卖片宣传。届时,也会有很多华语明星出现在威尼斯红毯上。当然,也有名正言顺的,比如冯德伦的新片《太极之从零开始》,本片已获得官方邀请前往威尼斯展映,梁家辉、杨颖、彭于晏、冯绍峰、舒淇、吴彦祖等华语明星都有出现在威尼斯的可能。其实本届威尼斯还有另外一部与华语影片有关的电影入围展映,就是中国和澳大利亚合拍的3D影片《大海啸之鲨口逃生》,这部集合了动作与惊悚的3D灾难大片在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地拍摄,并由两国的电影公司共同投资拍摄。华语演员释小龙、戚玉武等人或许也会借这个机会亮相水城。

  相比群星云集的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新的一届威尼斯从选片质量和影响力来看都略显冷清。不过,这种变化到底是好还是坏可能还要进一步观察。或者,这只是一个革新的开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