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三大利空打压A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0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周一市场并没有出现止跌的步伐,大盘在此创出本轮市场调整的新低,沪指开始向2100点整数关口寻求支撑。从今天市场盘面上来看,早盘沪深两市基本平开,市场平开之后出现了一度上攻的局面,但由于市场向上态度的不坚决,最终导致市场再次杀跌,午后逼近2100点整数关口,对于今天的市场来说,再次杀跌主要受到以下几方面的影响:

  第一,上交所上周五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提出风险警示股票价格的涨幅限制为1%,跌幅限制为5%。也就是说,今后ST和*ST股向下容易向上难,几乎“死路一条”。受此影响,A股市场的ST股在周一出现了集体跌停的局面,对于打击市场游资的交易信心起到了一定的打击作用。

  第二,自7月7日A股实施退市新规以来,厦门灿坤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闽灿坤B,200512)股价已连续15个交易日低于每股面值1元。这意味着闽灿坤B本周五即将面临生死审判,这也将成为首只因新规退市的个股。受此影响,B股指数今天再次暴跌,对A股市场造成了明显的拖累。

  第三,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于下周公布。分析人士预计,由于翘尾因素影响进一步回落、食品价格相对稳定,7月CPI同比涨幅或跌入2%以内,初步预计为1.7%左右,将创出30个月以来新低。伴随着物价水平的大幅回落,市场已经开始出现了通缩预期,通缩将会比通胀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加剧了人们对于市场经济的担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