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无人喝彩,多头愈发孤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周二触底小幅反弹后,周三股指数仍表现相对平淡。虽然热点板块上还有三沙概念在撑场面,但大家都明白目前整体热点不够明确,宁波、南京等地域概念板块前期炒作过于充分,市场继续回归一潭死水,沪市场成交量仅411亿元,这预示着以游资为代表的活跃资金在逐步撤离。

  不过,B股却上演惊心动魄一幕,也使得A股再度走低。昨日B股市场出现集体重挫,B股指数下跌4.70%, K线形态来看,收一根光头光脑放量大阴线,恐怖情绪严重。B股暴跌始作俑者则是触及退市新规的闽灿坤B。虽说此次下跌是由于闽灿坤B引发的多米诺骨牌,但最终的内在理由只有一个,即供求关系。B股如持续下挫,最终还会拖累A股市场。

  此时做多需要勇气,而做多地产股则需要魄力了。国务院决定从7 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 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昨日地产下跌再度拖累股指。虽然年初以来资金对地产放松的预期已有了明显的成绩,二级市场上地产个股股价呈现上升通道,但目前来看,地产的调控还是保持在一定的高度,短时期做多似乎不在情理之内,建议大家还需谨慎。

  昨日股指逼近周一新低2131点。而这之前的几个星期,每每股指逼近所谓“钻石底”,都会引发力度不一的反弹。不少投资者认为,股指如果跌破2132点,并且释放一定的恐慌情绪后,有可能引发反弹的出现,即所谓的“不破不立”。但实际情况是,周二股指开盘后瞬间破位2132点,却并没有引起多大的恐慌,而后的反弹也力度不大,昨日下午甚至开始逐波走低。出现这种局面的原因何在?应该说,多数投资者已经认同该点位必破,所以当股指真的跌破2132点时,大家反应较为平静。同样,也因为知道2132点要被跌破,那么就没有必要在跌破后去抢反弹。客观而言,2132点的破位没有导致市场出现太大的震动,这只是说明了一个问题,就是股市的下跌趋势还没有得到扭转,如此看来,未来反弹之后市场还有继续回落的过程。

  但从短线技术面看,周二周三的K线组合实为孕线,K线语言告诉我们,周四反弹也是大概率。加之上证周一第四个衰竭缺口被回补了一部分,这一缺口将继续指引着技术派的短线方向;深成指周二回补了周一跳空缺口,预示着加速赶底可能不成立,那么短期不会有非常急速的下跌。底背离确确实实存在,从技术上也支撑着短期的反弹逻辑。目前指数走势十分难看,但只要周四股指走出阳线,吞吃周一的阴线,届时市场或许略显暖意。

热词:

  • A股市场
  • 跌破
  • 短线技术
  • K线
  • 个股股价
  • 做多
  • 热点板块
  • 股指数
  • 投资者
  • B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