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市ST股涨幅限制调为1%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消息上交所27日晚间公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将风险警示股票(即ST和*ST股)上涨限制由5%调为1%,但维持5%下跌限制不变;单一投资者当日累计买入的单只ST股票,不得超过50万股;ST股票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30%的,可以根据市场需要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市场人士认为,上述严厉限制“炒差”措施将会令大批ST股失去炒作价值,后续沦为“仙股”或“死股”的情景将会大量出现。

  ST股限涨幅

  庄家炒作难现“短平快”

  新规:《征求意见稿》第七条:风险警示股票价格的涨幅限制为1%,但A股前收盘价格低于0.5元人民币的,其涨幅限制为0.01元人民币,B股前收盘价格低于0.05美元的,其涨幅限制为0.001美元。风险警示股票的跌幅限制为5%。

  解读:上述意见稿将目前ST和*ST股的单日5%涨停板改为1%,而跌停板则维持原先的5%不变。

  影响:资金炒作ST股的获利所需时间将大幅延长,难以重现短平快式炒作。以今年连续涨停最多次数的*ST金泰为例,从5月31日收盘价3.48元开始,连续涨停到6月18日的6.23元,涨幅79%仅花去12个交易日约3周时间。而根据新规按每日1%的涨停板,则上述涨幅需时59个交易日折合约3个月,炒作资金需要承担的时间风险和成本均大大提高,这显然非常不利于以“短平快”见称的游资炒作。

  高换手停牌加50万股限制

  “击鼓传花”几无可能

  新规:《征求意见稿》第八条:风险警示股票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30%的,本所可以根据市场需要,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停牌时间持续至当日14:55。《征求意见稿》第九条:同一账户或同一控制人控制的多个账户,当日累计买入的单只风险警示股票,数量不得超过50万股。

  解读:ST和*ST股的单日换手率被限制在30%以内,而且个人及机构每日买入单只ST或*ST股的数量均不得超过50万股。以目前ST板块的平均流通股本及最新收盘价计算,单只ST和*ST股的单日成交股数平均不能超过9660万股,单日成交金额不能超过4.47亿元;以ST板块最新收盘均价6.78元计算,则单一投资者每日最多只能对单只ST股买入339万。

  影响:高换手停牌及单个投资者的购买金额限制,将极大限制炒作ST股的资金容量,从而降低庄家炒作的获利能力。另外,上述限制也令ST股的换手能力大幅下降,以前数家游资每日轮番推涨停的“击鼓传花”战法将大受限制。

  据《投资快报》

热词:

  • 涨幅
  • 征求意见稿
  • ST股票
  • 沪市
  • 风险警示
  • 击鼓传花
  • 涨停
  • 仙股
  • 短平快
  • 换手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