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资金开始转向新兴产业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陈羽

  昨日两市大盘微幅低开,早盘震荡走高,午后冲高回落,一路走低,最终双双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963.6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放大,呈现出放量下跌的态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6.82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房地产、农林牧渔、机械、酿酒食品、运输物流等板块。其中,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3.2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保利地产、中天城投、中体产业,分别净流出0.31亿元、0.27亿元、0.19亿元。农林牧渔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8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雏鹰农牧、罗牛山、敦煌种业,分别净流出0.40亿元、0.22亿元、0.22亿元。机械板块净流出1.4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天业通联、中国南车、首航节能,分别净流出0.43亿元、0.19亿元、0.11亿元。

  不过,钢铁、教育传媒、计算机、外贸、仪电仪表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钢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0.9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包钢股份、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分别净流入0.86亿元、0.10亿元、0.10亿元。教育传媒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0.7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吉视传媒、人民网、奥飞动漫,分别净流入0.91亿元、0.11亿元、0.02亿元。

  如此的资金流向说明了市场的做空能量正在持续释放中,一方面是因为强势股补跌态势正在蔓延中。其中,酿酒食品股、农业股等品种最为典型。而且,房地产股是上半年的强势股,在进入7月份以来,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延续,房地产股也加入到做空的行列中,从而意味着地产股仍难有大作为。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资金净流出的趋势较为明显,说明资金做空的能量仍然相对充沛。这得到数据的佐证。即在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900多只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28家,但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65家,其中,苏宁电器、华侨城A、民生银行指标股、人气股还位列其中,说明市场的做空压力的确在增强。

  但是,部分游资却认为指数的持续下行,也意味着A股正在释放风险,离底部越来越近。所以,他们仍然在努力做多,寻找出击方向。就目前来看,新兴产业股渐有资金的关注,因为近期的3G、电子支付、物联网、LED等板块明显有资金净流入的态势。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热词:

  • 敦煌种业
  • 保利地产
  • 新兴产业股
  • SuperView
  • 个股方面
  • 资金流向
  • 补跌
  • 强势股
  • 指标股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