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收评:个股普涨喜迎8月开门红 沪指收2123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记者高二山 北京报道)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全天维持低开高走的强势格局。早盘锂电池、稀土永磁、触摸屏、三沙概念等板块率先走强,水泥、房地产、煤炭、环保、高铁概念等板块纷纷活跃,两市指数持续攀升。午后,石墨烯、海工装备等板块持续走强,两市指数则维持高位横盘。最终,两市均以红盘报收,双双站上5日线,中小板和创业板涨幅也均超过1%。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123.36点,上涨19.73点,涨幅0.94%,成交444.1亿元;深成指报收9165.97点,上涨106.75点,涨幅1.18%,成交446.9亿元。

盘面上,多数板块出现反弹,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板块方面,石墨烯板块大涨超过4%,西藏、海工装备、铁路基建、稀土永磁、锂电池、水泥、房地产、传媒、触摸屏、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不俗;ST板块全天表现弱势,银行、三沙概念、机场航运、农药化肥等板块表现较弱。个股方面,今日三只创业板新股上市,N联创收涨18.9%,N太空板、N红宇全天破发;两市共有14只非ST类股票涨停。涨幅榜上,贤成矿业、四川路桥、武汉塑料、法拉电子、中钢吉炭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麦捷科技、光大证券、ST中达、ST东热、*ST锌业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亚太股市全线下跌,日经股指收跌0.61%;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发改委酝酿推出基础设施私募债;证监会:市场对退市制度反应过度,鼓励上市公司回购股票;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创八个月来最低;各地社保基金最新“摸底”结果将出炉;美对我国风塔业征重税,新能源领域再遭双反。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一根低开高走的中阳线,成交量与近日持平。k线形态来看,沪指日k线呈现“小阴线+中阳线”的经典组合,短线市场出现止跌企稳的信号。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盘面来看,超跌反弹的特征较为明显。因此,今日两市在海外股市全线下跌的情况下走出独立的上涨行情,一方面表明市场对国家刺激政策的美好预期,一方面表明市场仍未彻底摆脱弱势,增量资金进场并不明显。后市走势来看,一方面关注近期是否有重大刺激政策出台,一方面关注市场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