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1号店购果汁变味 客服态度恶劣退货难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俞先生:他说我们发觉你的那个葡萄汁投诉还没有解决,对吗?我说有一个前提,就是你认可这个是变质了吧?他说我怎么认可啊,那我说算了,那我也不和你谈了。

  中华工商时报总编室主任张立栋认为,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之所以搞的越来越复杂,就在于商家差了那么一点点的服务意识,如果商家再能够增加一点点的服务意识,生活中的很多的消费纠纷就能够变的少一些。

  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裘叶表示,虽然这件事很小,但是现在关键是购买的商品没法确认。由于双方都没有做比较直观的检测,果汁到底有没有变质是双方的争议点,而且可能会是比较麻烦的问题。

  于先生认为果汁已经变质了,就向“壹号店”去反映。中华工商时报总编室主任张立栋认为,这样的程序没有问题。

  张立栋:消费者在这件事做了他该做的事情,而奇怪的是商家。如果产品出现问题,不管它是不是在保质期内,都应该做一个基本的判断,而不是任何的事情都要拿到专业机构检测。

  而且保质期只是一般性的概念,除了保质期,产品生产过程中、运输和储存过程中都可能出现各种问题,所以产品出现问题是不能以保质期作为唯一的借口。本来“壹号店”在这件事情中作为销售者是没有过错的,退换就可以,如果退换之后出现损失,他可以去找供货商。但现在以保质期为理由拒绝退换,就把问题复杂化了,而且他应该承担消费者持续进行维权造成的损失。

  如果现在消费者要坚持把维权进行到底,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裘叶给出了一些法律上面的建议。

  裘叶:像这个案例中,除了拍照片,可以把果汁倒出来放在透明容器里,看有没有明显的与正常状态下的果汁存在很大的区别,虽然没有经过一个专业机构的检测,但是通过对比,能看出来这个东西存在问题。如果当时留有相应的证据证明,除了感官上认为是存在刺鼻的味道以外,还有没有其他的与正常果汁之间存在的这种差别,维权应该是没有什么太大问题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