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稳增长预期发力 股指告别阴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8月1日,大盘出现反弹 ,不过个股分化依旧十分明显,尤其是一些ST股格外疲弱。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123.36点报收,上涨0.94%;深成指以9165.97报收,上涨1.18%;中小板指数收于4235.63点,上涨1.37%;创业板指数报689.49点,上涨1.85%。

  今日水泥、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酒饮料和银行等板块则表现相对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今日水泥和煤炭行业呈现资金流入,净流入资金均超过1.5亿元;酒饮料和化工等板块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1亿元。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下半年经济工作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同时,2012年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略高于临界点。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0.3%,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中型企业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均高于临界点;小型企业PMI为48.1%,比上月回升0.9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下。

  就个股而言,有分析人士指出,现在的退市制度和交易制度,虽然短期让股市阵痛,但从长期来看,现在的政策是利好,有利于将股市导向价值投资,ST股的暴跌对于买入的散民是利空,但这些垃圾股本该进行规范,炒作垃圾股是投机行为,不值得鼓励。

  就大盘来看,有分析人士认为,8月份A股仍将以继续寻底筑底为主,盘中股指的波动和振幅可能会较为剧烈,但反复的过程也将是市场不断夯实底部的过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