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微软 如何重夺“失去的十年”?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思变 谁替微软找回“失去的十年”?

      已故的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曾经在沃尔特•艾萨克森为他撰写的自传中谈论到微软的问题。乔布斯说,“做销售的人经营公司,做产品的人就不再那么重要,其中很多人就失去了创造的激情。斯卡利加入后,苹果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那是我的失误;鲍尔默接管微软后也是这样。苹果很幸运,能够东山再起,但我认为只要鲍尔默还在掌舵,微软就不会有什么起色。”

      谁才能让微软重新“有起色”?其创始人比尔盖茨也许并不会走乔布斯重掌企业挽回颓势的路,自2008年退出企业日常管理工作后,他更常出现在各种慈善活动场合以及奥运会赛场的观众席上。

      好在,对于一个身处高科技产业中的企业来说,能创造一飞冲天机会的永远只有创新。

      在6月中旬的微软产品发布会上,微软破坏了已有业务模式,表现出涉足移动互联网的决心。参会者形容鲍尔默在演讲时,“因为太激动,多次出现声音失控,所发出的音符不着一字,简直是在吼。在说到微软的平板电脑时,他像孩童般欢喜地说,我简直是太喜欢了,有点疯了。”微软首席运营官凯文同样兴奋,他说:“我们将把XP永久埋葬掉,以此证明Win 8的划时代性。”

      微软副总裁弗兰克•肖坚信,“Windows Phone、Kinect以及即将推出的《光晕4》获得了极高的评价。而Xbox作为娱乐中心以及必应对社交的整合都让谷歌的产品相形见绌。”而“未来几个月,还有更伟大的产品等待着我们。”

      当然,微软的实力仍然不容对手轻视。有业内人士表示,颠覆性的产品的确会为高科技产业企业带来转折契机,然而,在管理思路和制度上的创新对于公司发展也同样重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