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蟑螂老鼠满地跑 一家大院竟藏匿4个食品黑作坊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扬子晚报

 



  相邻三家作坊:蟑螂老鼠窜来窜去

  在居民的指点下,记者走出这家黑作坊,在相隔不远处,又找到了三家规模不等的黑作坊:一家是规模稍小的豆腐作坊,一家鸭子作坊和一家米线作坊。

  在这家规模稍小的豆腐作坊里,记者看到同样有好几名工人在埋头干活。记者同时注意到,这家豆制品加工点内部环境一样脏乱差,在生产机器的上方,竟然还有一张张蜘蛛网,房顶更是四处通透,苍蝇乱飞。同样这家做豆腐制品的,也没有证照。

  在米线作坊里,各种杂物摆在一起,在一堆容器旁,记者看到,有多只蟑螂跑来跑去的。面对记者的询问,工作人员同样称,还没有办证。而另一处的一个鸭子作坊里,前面是作坊,后面就是休息间,还有一些活鸭子摆在一旁,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白天就能看到老鼠跑动。

  “别看这些作坊的环境脏乱差,可生意还都是不错的,做出的东西大多都销售到附近的农贸市场。”一位知情的居民告诉记者,经常看到有人拖着他们做出来的东西,往附近的市场送,这样的东西,难保不会出什么问题,应该坚决取缔。

  工商质监:勒令老板立即停工

  在将情况摸查清楚后,记者将这一情况通报了江宁区工商和质监部门,两个部门的工作人员立即组成联合执法组,很快赶到现场联合执法。

  此时,出租厂房的房东闻讯赶了过来。他告诉记者,这此厂房原本是工业生产用房,后来因周围用地,需要拆迁,工厂的设备搬迁到别处,留下厂房也准备拆迁,趁着拆迁前的空档期将它出租。至于那些承租人来做什么,他就管不着了。看到操作车间现场的脏乱差情况后,执法人员也感到震惊。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作坊地处偏僻,甚至是两个区的交界处,又是一处废弃的厂房,如果没有居民们举报、记者介入调查,他们也很难发现这些黑作坊。

  随后,执法人员将作坊的相关设备关闭,并勒令老板立即停工。同时,将相关的设备查扣,以作进一步处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