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两年半从400元到7000万元的传奇(2010.5.3)

2010年05月03日 22:59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在浙江义乌有一个叫刘鹏飞的人,大学毕业还不到三年,就把400块钱发展成了7000万。少年得志的他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2010年3月12日,记者到义乌去采访他。在杭州机场一见面,他就像一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一样忙活起来。

    刘鹏飞:我现在都很喜欢搬货,只要来货我都很喜欢搬,锻炼身体。

    记者:是不是原来创业的时候经常搬货啊?

    刘鹏飞:对啊,对啊,我们公司搬货不好打箱不好的绝对当不了经理和主管。这个要搞过去吗?

    刘鹏飞又搬行李又当司机,当记者问起他现在的生意怎么样时,他说晚上在义乌的江边,让我们先见识见识他的产品。

    这些绽放在夜空中的就是刘鹏飞生产的孔明灯。

    相传孔明灯是古代诸葛亮发明来传递信息的,距今已经有1800多年的历史了。现在人们常在春节放孔明灯,来祈祷幸福。刘鹏飞在2007年的7月第一次看见这种东西。

    刘鹏飞:一开始以为是直升飞机呢,我问公园里的人,我说这是什么东西啊,他们说孔明灯,哇孔明灯。

    孔明灯燃起了刘鹏飞创业的冲动。在短短两年半的时间里,他用仅有的400块钱做投资,竟然把中国传统的孔明灯,卖到了全球70多个国家,年产值达到了7000万。

    一个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没资金少技术、异地他乡缺少人脉和经验,刘鹏飞发现了什么商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了自己的财富梦想呢?

    2007年,刘鹏飞从江西九江学院毕业,和自己大学里的女朋友来到义乌。他所有的,就是两卷铺盖,和一份对未来的憧憬。

    黄军云:我们在这里什么都没有,那时候是冬天,他还扛了被子过来,就是我们学校的军被,我们都一直用到现在。

    虽然一无所有,但义乌大街上满地的豪华轿车让刘鹏飞非常感慨。

    刘鹏飞:奔驰宝马到处都是,成功的商人也比比皆是,我觉得他们都能抓住机会,我们更应该抓住机会,即使现在抓住不了,我们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随时抓那个机会。

    为了在外地安身,刘鹏飞和女朋友都找了一份薪水不高,但是包吃包住的工作。那段时间,刘鹏飞几乎每天下班后都要来到义乌这座最高的建筑下给自己打气。

    刘鹏飞:我就观察,这个老板为什么能开奔驰宝马,机会很多,摆个摊子,一个老外过来下了一两个柜就赚钱了。我说义乌这么简单啊,ok,这种方式我会搞,更高级的方式我也会高,我懂电子商务。

    对自己充满信心的刘鹏飞,一有空就在街上溜达,想找一个适合自己创业的好产品。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刘鹏飞到义乌一个月后,他发现了一个机会。

    2007年7月一个夏夜,在公园里乱转的刘鹏飞发现有人在放孔明灯,围观的人很多。别人围观看看也就罢了,可是刘鹏飞却动了心思。

    刘鹏飞:当时放的人并不是很多,但是这个传播性很强。只要放一个或者几个大家都看得到,看得到大家都想买一个来玩一玩。

    当晚他就买了一只孔明灯回家,拆开了一研究,发现结构非常简单。

    刘鹏飞:制作又非常简单,而且投资也不需要什么设备,所以我觉得这个产品非常适合我创业,作为我第一个发展的产品。

    这一拆不要紧,刘鹏飞第二天就去单位把工作给辞了。

    刘鹏飞:同事就说,现在找工作这么难找你不要一时头脑发热啊,你真的要创业,我说真的。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