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两市午后继续走强 沪指涨0.54%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3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沪深两市8月3日午后继续走强,截至13:30,上证指数报2122.53点,涨11.35点,涨幅0.54%;深证成指报9009.83点,涨14.20点,涨幅0.16%;中小板指数报4255.56点,涨48.02点,涨幅1.14%。

  8月3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宏观要闻一览:

  1、证券期货市场收费再猛降 全年减负155亿

  证监会昨日宣布,沪深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和四家期货交易所联手,再次大幅度降低A股交易经手费、过户费和期货交易手续费,新收费标准将从9月1日起实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同时强调指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指导与监管,确保让投资者直接得到降费的好处。 本次是继年内先后两次大幅调低交易手续费和市场监管费后的第三次降费。“证券、期货市场合计可减轻投资者交易成本155亿元。”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按2011年市场成交量测算,三次降费后证券市场交易成本全年降低额为67亿元,期货市场则为88亿元。

  2、引导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降低汇市干预频率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货币政策的有效性,有效解决信贷资金供求结构性矛盾,切实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央行提出,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继续改进央行外汇操作方式,降低干预频率,增加灵活性,使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发挥更大作用。

  3、央行:有效解决信贷资金供求结构性矛盾

  中国人民银行2日发布的《2012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一阶段,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关注需求变化,增强进一步提高货币政策的有效性,有效解决信贷资金供求结构性矛盾,切实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

  4、8省市扩大“营改增”试点政策明确

  记者2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明确将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分批扩大至北京市、天津市、江苏省、浙江省(含宁波市)、安徽省、福建省(含厦门市)、湖北省、广东省(含深圳市)等8个省(直辖市)。

  5、国办发文力促林下经济发展

  国办昨日发布《关于加快林下经济发展的意见》提出,要科学合理利用森林资源,促进林下经济向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该政策提出,对符合税收相关规定的农民生产林下经济产品,应依法享受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并将支持符合条件的林业龙头企业申请国家相关扶持资金。专家认为,该《意见》将对扩大内需、促进就业起积极作用,并将对一批林业龙头企业提高盈利能力产生实质性推动。近年来,各地区大力发展以林下种植、林下养殖、相关产品采集加工和森林景观利用等为主要内容的林下经济,取得了积极成效。数据显示,去年全国林下经济的产值已经达到2081.61亿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