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最性感的女人酒:那一抹羞涩桃红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尚品

 



  

  桃红酒简单易饮的特性,常常让大多数葡萄酒爱好者忘记它的本质也是一种葡萄酒。

  如果把红宝石般的红葡萄酒比作优雅的贵妇,并用清爽阳光的靓仔来形容白葡萄酒,那么桃红葡萄酒就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少女(法语:Vin Rosé 粉红色的葡萄酒):果香丰富活泼、结构轻、口感新鲜清爽。法国每四支被喝掉的葡萄酒中就有一支是桃红,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

  

  法国每四支被喝掉的葡萄酒中就有一支是桃红,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

  什么是桃红酒?

  葡萄酒依据颜色划分为红葡萄酒(Red Wine)、白葡萄酒(White Wine)、桃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的法文名字Rosé,大陆叫桃红,台湾称玫瑰红, Rosé光谱细腻多变,喝桃红酒时欣赏它色泽的美艳的趣味比喝红白酒时多一些。

  桃红葡萄酒是葡萄酒家族中的一个独特族群。它是将葡萄带皮发酵1-2天然后将葡萄皮与果汁分离开,然后果汁单独继续发酵,果汁获得了一部分果皮中的颜色但又不是很多,这样酿制出来的葡萄酒呈现淡淡的玫瑰红色,清澈、柔和且充满果香味,口感清新淡雅。

  

  桃红与干红的区别

  经常有人问到桃红与干红的区别。从酿造工艺上看,桃红在酿造过程中,葡萄皮与汁的浸泡比较短,而干红则比较长。桃红呈淡玫瑰色,明艳且清纯可爱,口感清新、淡雅、爽悦,而干红呈深红色,口感醇厚、浓郁;桃红葡萄酒冰冻更爽口,而干红严格来说不能冰冻;在休闲、愉悦、轻松自在的氛围下饮用桃红,而干红更适合在正统的聚会与商务活动中饮用;桃红的适口性很强,适合大口饮用,而干红则需小口慢慢啜饮。

  

  桃红酒

  桃红酒的特点

  色泽方面:桃红葡萄酒由于在酿造时,果汁接触果皮时间较短,所以酒体色泽偏浅,通常呈桃红、粉红、浅樱桃红、浅玫瑰红、洋葱皮红等等,基本属于“红”色调,关于桃红葡萄酒色泽的描述,多次引用一位朋友的经典之语“…开始喜欢桃红葡萄酒,是被她那种新鲜可爱的粉红色所吸引,清纯秀丽而不明艳迫人。看起来,有些朦胧的遐想,虽然不让人面红耳赤心跳加快,却仿若回到了情窦初开的学生时代……”

  香气方面: 在香气方面,桃红葡萄酒通常主要以新鲜、清新的红色水果香味为主,通常具有类似:红樱桃、草莓、香蕉、薄荷、荔枝等等气息,当然这也取决于葡萄品种,使饮用者感受到清新的大自然气息,毕竟,拒绝感受自然气息的人不会很多吧?

  口感方面: 桃红葡萄酒在口感方面,以其清爽、清新、柔和,单宁少而酸度相对突出,感觉凉爽——通常桃红葡萄酒都是在冰镇到10度左右之后饮用。另外酒精度通常偏低,更多的桃红葡萄酒酒精度在11度左右,尽管多数桃红葡萄酒为干型,但是,在卢瓦河谷以及加州出产的桃红,也有半干的,微微带有甜味,具有这样的特点,应当说是特别适合多数中国人的口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