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工信部发布《稀土行业准入条件》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

 



  工信部8月6日发布稀土行业准入条件,这是我国第一次从生产规模方面设置稀土准入门槛,预计全国有20%的产能将会被淘汰。

  对于生产规模,规定混合型稀土矿山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20000吨/年(以氧化物计,下同);氟碳铈矿山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5000吨/年;离子型稀土矿山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500吨/年。禁止开采单一独居石矿。

  使用混合型稀土矿的独立冶炼分离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8000吨/年;使用氟碳铈矿的独立冶炼分离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5000吨/年;使用离子型稀土矿的独立冶炼分离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3000吨/年。稀土金属冶炼企业生产规模应不低于2000吨/年(实物量)。

  以上各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不得低于20%。

  工信部稀土办公室主任贾银松表示,提高对稀土企业的准入门槛,不仅是为了避免行业恶性竞争,更重要的是为了提升我国稀土行业整体生产、经营质量。在准入门槛提高之后,预计全国有将近20%的产能将会被淘汰。

  8月6日,稀土永磁板块整体涨幅6.15%,个股全线飘红。其中有研硅股、厦门钨业、中色股份涨停,包钢稀土涨9.36%,广晟有色涨7.11%,五矿发展、宁波韵升涨幅也在6%以上。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