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房价地价再度上涨 调控或将再发力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调控储备政策出台预期大增

  尽管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迅速回暖存在刚需释放等客观因素,但对于房价的上涨,决策层依旧十分关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月初在江苏常州调研时明确提出,要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要抓紧研究推进房地产税收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和政策体系。

  7月3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也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切实防止房价反弹。

  而此前的7月19日,国土资源部在京召开视频会议,就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和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格房地产用地管理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的紧急通知》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央坚定调控信心、完善调控方式的指向明显。

  根据此前中央对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各种表态,在当前市场态势下,房地产调控的储备政策逐渐浮出水面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当前房价反弹的预期已经形成,如果调控没有新举措,下半年抑制房价反弹的难度很大。”杨红旭表示,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房地产调控新政策的出台已经势在必行。“综合各种因素,接下来相关部门仍可能出台一系列细化措施既传递出国家抑制房价反弹的决心,又让相关执行部门和地方政府提高政策的可操作性。”

  对于调控的走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如果市场仍旧保持上涨的态势,在限购等现行政策不变的前提下,加大地方调控效果问责力度,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积极引导和支持房地产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增加普通商品房的供给等措施有望很快被提上日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