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中国首座路易威登之家:驶入东方的LV号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奢华12分钟

  7月19日傍晚,离秀场开幕还有2小时,北外滩码头人头攒动。印有路易威登标记的黑色奔驰轿车一路排开,60位大牌明星——巩俐、范冰冰、汤唯等逐次跨出车门步上红地毯。入场时,无论是政府高官还是社交名媛,除了需要携带邀请函外,还要出示身份证或护照,以验明身份。秀场后台,第一次来到中国的马克·雅各布挤出时间接受了媒体群访。他的随行团员也都大名鼎鼎,几乎涵盖了路易威登巴黎时装秀的整个创意团队。

  晚上8点半,距离开场还有半个小时,会场已经爆棚,气氛瞬间变得躁动,简直可以嗅到空气里漂浮的兴奋因子。“几年前,你根本无法想象如此盛大的时装发布会将会在巴黎之外的城市举行。”一位外国记者低语。

  这是一场秀,又不仅仅是一场秀。它只持续了12分钟,却启动了“LV号”的东方之旅。在恒隆广场,一个以旅行精神为主题的路易威登艺术展在此展出,购物者远远就可看见商场中庭内那几个巨大的LV皮箱,里面陈列着各式古董旅行箱、手提箱,甚至还有加斯顿·路易威登先生的私人藏品。

  

  “奢侈品是一种情感表达,艺术品也是情感表达,两者结合可以创造特别的属性。”路易威登全球主席及行政总裁贾世杰解释举办此次艺术展的初衷,并再三强调,路易威登是奢侈品品牌,而不是时尚品牌。事实上,这场奢华大戏的真正主角并非时装,也并非展览,而是新开幕的路易威登之家。这家位于上海恒隆广场的路易威登之家是中国内地的首座,也是全球的第16座。路易威登之家共有四层店面,内部空间由建筑大师彼得·马里诺设计,每一区域都是独立的私密沙龙,第四层是一个超级VIP楼层,拥有全国唯一的定制服务。

  “我们希望上海路易威登之家能成为中国奢侈品的参照点,代表全球奢侈品牌的新高度。”路易威登全球执行副总裁施安德在发布会上表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