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连续中阳奠定筑底格局 反弹还会延续吗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沪综指昨日收出小阳线,大盘初现阶段性反弹的信号。事实上,从技术上看,月线三连阴之后,反弹往往会接踵而至。盘面上,水泥等先行板块的反弹,具备一定的示范效应,接下来,反弹行情或渐次铺开。从时间周期看,A股阶段性反弹一般需要几周才能完成一波上升浪,估计行情可持续至9月份。品种方面,水泥及有色金属板块或将充当上涨的领头羊,其后消费类和科技类个股将跟进。

  从基本面的情况来看,2012上半年经济明显减速,各类经济指标持续下滑。A股在经历春季的回暖行情后,从5月初开始缓慢调整,直至8月初创出新低2100点。技术上看,2100点具备一定的支撑意义。从近期成交水平来看,沪市单日成交始终在400亿左右徘徊,已达到去年底的地量水平,市场再继续杀跌的动能已不足。实际上,过去两周股指在逼近2130点时,曾多次出现抵抗性的反抽,指数虽然依旧回落,但是回落幅度都不大。

  政策层面,政治局会议将稳增长放在重要位置,下半年加大基建投资力度势在必行,因而水泥等周期性板块,依然具备政策刺激的预期。当前水泥价格已经跌到了成本线,行业运行至亏损边缘,水泥价格具备触底反弹的要求,预计9-10月份的旺季基建投资有望带动水泥需求的回暖。与此同时,铁路建设也是国家扶持的重点,这类行业未来也存在继续反弹的可能。

  鉴于成交并未明显放大,目前大盘仍处于阶段性反弹的观察初期,水泥、钢铁、高铁、稀土、有色金属等板块的轮番表现,说明市场存在较强的超跌反弹动能。而从A股近期与海外股市的联动来看,美股过去几个月明显强于国内股市,美股的强势同时也拉动了国际商品价格的回暖,油价从77美元每桶反弹到90美元附近。在国际股市和商品市场持续反弹的背景下,国内A股确实也存在一定程度的跟涨需求。

  策略上,短线可关注水泥等先行板块的反弹;毕竟从技术层面来看,月线三连阴往往预示着一波超跌反弹行情的临近,从时间周期看,A股阶段性反弹一般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完成一波上升浪,估计9月份以前反弹行情都将持续。投资者可逢低加仓,博取一定的反弹收益。(华泰证券唐潇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