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小阳星成上涨中继概率大 题材概念股表现不俗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昨天股指以一根中阳线站上20天均线,今日在20天均线上方形成全天候的窄幅震荡,震幅不足0.5%,且成交量并没有随之有所萎缩,基本与昨天相平衡,量能达到600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以一根“小阳星”报收。

  笔者认为,今日市场以一根窄幅极度收缩的“小阳星”报收,应该以反弹途中的上涨中继来看待的可能性较大。具体从以下三方面做一下分析。

  首先,大盘自2450点调整以来,月K线连续3连阴,按照20年以来的运行规律,月K线三连阴后,市场均会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如今8月初,股指便已经形成了止跌反弹的趋势,一旦趋势确立,短期来说一般不会轻易改变。同时,从大盘的日K线来看,市场调整以来,每次反弹都备受20天均线的强烈压制。但这一次反弹显然比此前要强势很多,大盘如今已经成功越过20天均线,今日更是在20天均线上方维持了一天的窄幅震荡,表明目前的20天均线已经有压力线变成了支撑线。

  其次,从今日盘中板块与个股的表现来看,可以发现板块轮换较快,特别是具有题材概念的相关板块具备强者恒强的强劲走势。如海南板块、稀土永磁、新三板、概念、涉矿概念等题材概念股今日均表现不俗,位居两市涨停板前例。题材概念股的持续走强,激活了市场人气,维系了参与激情。特别是个股方面更是势如破竹,全面开花。两市涨停个股数多达39只之多,且无跌停板个股。市场当中的赚钱效应已经是接近沸腾,投资者短期大胆做多的信心无疑是如虎添翼。

  另外,近期外围市场也是频频走强,特别是因为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走强。欧洲在市场仍然期待政策制定者采取行动,通过降低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借贷成本来控制欧元区债务危机,欧股周一再度创下4个多月以来新高,利好A股,对大盘的延续反弹构成有力支撑。

  所以,大盘在今日形成的窄幅震荡,可以说是表面弱势,内心强大。同时存在主力借机洗盘嫌疑,市场的调整姿态不会延续太长的时间,后市继续形成反弹行情依旧值得期待,今日的“小阳星”应当视作股指反弹途中的上涨中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