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黎明前的黑夜 下一波新热点正在酝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昨日中小盘股普遍大跌后,今早两市开盘延续了这种特征,代表中小盘股的中证500指数跌幅明显强于沪深300.盘中跌幅超过2%,从上午两市活跃度来看依然较弱,两市涨幅超过4%的没有达到20家。而跌幅超过-7%达70余家,这些现象也说明了目前市场的人气依然没有有限恢复,属于轮跌性质的一种。

  在昨日跌停潮的ST股和B股市场,今日依然继续延续,这种现象本身就强化了市场弱势情绪,属于负面循环的深入。负面循环体现的是多种因素集合,包括技术的状况、市场情绪的状况和机构的状况,如果这几种因素一直朝一个方向发展,那么就是这个方向循环,前期很显然是朝着弱势的循环方向发展,所以何时打破这种循环很重要,这就是和大家说的顺势而为有一定联系。

  从目前走势来看,依然没有形成昨日说到的构建5分钟第三个均衡区,简单点说就是目前虽然已经了,但是短线依然缺乏一些引爆点。这个引爆点就是实战最稳健、最安全的买点,也不至于买在下跌通道的半山腰上,虽然不一定会买在最低位,但是安全度却很高,关键要有耐心。

  另外,目前的市场大跌,后期可能会有一些方向发生改变,一个是包括很多业绩差的个股大跌,甚至不排除目前一些机构产生止损盘和割肉盘,所以这两天就看到很多中小盘大跌,由于一些机构有触及清盘线等制度,所以如果持续大跌,对一些机构压力较大,就不排除在弱势情况下继续减仓砸盘,当然散户的恐慌程度会更大。这些现象又会衍生出后期一些投资理念变化,这就是“洗牌”,每次大跌都会更新一种理念和“洗牌”,这种理念必定更加强化注重研究基本面为主,技术和题材为辅的特征,目前的退市新政和大跌是强化这种理念主要驱动力量,事件驱动不仅仅驱动题材概念上涨,也驱动市场理念的转变。所以后期在选股时就可以留意这些现象,有针对的学习和选股。同时也告诫股民朋友们,在已经发出弱势信号时,规避风险是第一要务,要不然“洗牌”洗出的就是自己,一些股民由于缺乏有效方法和工具,必然会导致散户出局多于机构和专业人士,这就是“二八定律”,所以就必须要寻找有效软件工具规避风险。

热词:

  • 洗牌
  • 市开盘
  • ST股
  • 弱势
  • 选股
  • 中小盘
  • 小盘股
  • 黑夜
  • B股市场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