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8月喜迎开门红 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在大家对7月份阴跌不止、屡创新低而感到绝望之际,股指在今日却低开高走,8月喜迎来了开门红。上证指数在早间不顾外围市场进入小幅调整的影响,以2101点开盘震荡攀升,一直冲击至2130点附近才于高位进行横盘整理,蓄势待发冲击上方10天均线的压制。最终以小涨19.73点报收于2123.36点,日K线图上收出了一根中阳线,结合昨日走势形成了一个阳包阴的K线组合形态,意味短线市场仍然存在继续冲高的动能。

  对于今日这一根单独的中阳线,可以说并不能就此认为市场已经就此进入了反弹行情,相信大家也一定会对反弹行情能否延续产生质疑。不错,如果单单从今日这一个涨幅仅仅20个点的阳线来看,反弹的延续性还需要继续予以观察。但笔者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对市场后市反弹会否延续做一下简单的分析。

  首先来看,市场自2450点调整下来,最近已经调整至2100点附近,用时刚好是三个月的时间,调整幅度已经达到了350点。其中一直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行情,仅仅在2350点、2300点以及2200点这三处稍微形成了一个短暂的整理平台,并且整理平台的震荡幅度同样是非常的狭小,震荡幅度仅仅50个点左右,均不足以被市场称为反弹。而纵观20年以来的市场规律,股指在连续调整三个月之后,均有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所以,如果市场就当前2100点处止跌企稳,形成一轮逾像样的反弹是完全有可能的,大不了也就继续仅仅维持一个小小的平台式反弹。

  其次,在经过了股指连续杀跌创下3年来新低之后,管理层又开始出来喊话,力求稳定投资者信心。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跌存在恐慌性因素,A股股息率与发达国家相比已经不低,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以免造成巨额损失。管理层不断为市场打气,虽然说只是喊喊话,但也并不排除会在后市出台更为有力的政策护盘,至少当前的这种护盘预期信号已经进一步明确了,有利于后市延续当前的反弹行情。同时,市场在等待的稳增长政策出台,现实与愿望已经更近一步。因为2012年的年中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开幕。特别是今日政治局称把稳增长放在更为重要的位置。足以预期接下来应该会出台一系列的稳增举措,中国在今年实现经济软着陆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下半年的经济数据有理由相信会比上半年要好,经济增速探底回升的预期将进一步增强。这样一来,股市幕后的强有力推手将会发挥巨大的积极作用。

  最后,今日盘中表现出普涨格局,两市当中板块几乎全线飘红,个股8成以上收涨。其中周期性行业当中的有色、煤炭、水泥等涨幅居前,同时稀土永磁、锂电池、保障房、水利基建等题材概念股也表现强劲。个股当中除了ST股依旧弱势,大面积跌停之外,其余个股整体表现不俗,两市涨停板家数达到了近10只。表明市场的赚钱效应正在急剧回暖,有助于恢复投资者的参与热情,推动量能在后市反弹行情中形成有效配合,进一步推动市场上行。

  所以,整体上而言,市场在目前这种底部区域,反弹可以说是随时有可能发生。尽管这段期间由于闽灿坤B即将退市以及风险警示股新规等一系列事件负面影响,造成了投资者恐慌性情绪。但退市制度的推出中长期利好股市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稳定市场更为健康的发展势必是大势所趋,投资者将逐步走出利空袭击的阴影。风雨过后有彩虹,市场也是在经过释放风险之后,即日开始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热词:

  • 反弹行情
  • 涨格局
  • 个股整体
  • ST股
  • 股指
  • 阳线
  • 后市
  • 退市制度
  • 赚钱效应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