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概念股逞强 热点接力暗示后市新目标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隔夜欧美股市普涨,在好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支撑下,欧美股指收高,延续了上周的上涨势头。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出一波下探,沪指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53.09点,最高2159.68点,最低2148.90点,收报2157.62点,上涨2.70点,涨幅0.13%,成交619.39亿;沪市691家上涨,255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217.79点,最高9243.09点,最低9175.67点,收报9229.27点,上涨17.06点,涨幅0.19%,成交673.72亿;深市1209家上涨,422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新三板概念延续昨日出色表现,东湖高新涨停。传媒娱乐、装备制造、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环保等板块小幅调整,对股指上行形成拖累。午后股指维持震荡整固走势,指数虽然没涨多少,但个股行情极为火爆,接近40只个股涨停。两市最终双双小幅收红,中小市值个股表现较为给力。

  【观点】

  概念股逞强 热点接力暗示后市新目标

  华讯投资认为,宏观面,7月中采PMI虽然小幅回落,但其回落幅度明显小于历年7月均值,呈现淡季不淡现象,显示制造业扩张动力在“稳增长”的政策推动下已经出现了企稳迹象。7月宏观经济数据即将于本周末陆续公布,市场的视野将聚焦于此,按照我们之前的分析,7月的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进出口等数据将表现出企稳回升的态势,而一旦这种预期与事实相符,将证实经济基本面企稳的事实,同时也将为股市进一步上涨提供极大动力。

  技术面,股指今日围绕在前收盘一带窄幅震荡,沪指20日均线有一定支撑作用,而前期下降趋势线对于指数的压制作用较为明显,指数选择主动退守蓄力以上攻。综合类指数均站上20日均线,且各条均线逐步走平对指数形成支撑。MACD低位金叉,另外量能明显放大,表明有增量资金入场,后市仍可坚定看好。

  展望后市,我们在分析市场所给出的信号的基础上,从今天起确认指数新反弹开始,对于投资者来说,反弹一旦确认短期之内不会结束,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建立仓位,目前阶段建议仓位不要超过五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