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化纤板块大幅走高 涤纶长丝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相关公司近日股价逞强

  申银万国报告认为,由于化纤行业中报业绩普遍较差,股价前期已经出现深幅调整,目前涤纶长丝相关上市公司的PB(市净率)估值已经给左侧投资者相对较高的安全边际。从中期的角度,结合PB估值和公司发展战略,建议关注经营稳健、新增产能增量大的桐昆股份和文莱项目规模有望超预期的恒逸石化以及荣盛石化。从产品涨价的角度,还建议关注粘胶短纤和氨纶,弹性品种分别为澳洋科技和华峰氨纶。

  从近期二级市场的股价走势看,桐昆股份8月7日上涨7.57%,8月8日涨停,荣盛石化和恒逸石化的股价也大幅上涨,不过主要生产工业长丝的尤夫股份股价表现相对低迷。

  不过,也有相关上市公司人士提醒,目前涤纶价格仍会受制于大宗商品价格,如果经济没有明显好转,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涤纶价格的反弹也只是暂时现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