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收盘:沪放量窄幅震荡跌0.24% 张裕曝丑大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0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8月10日沪深两市低开,上证指数开盘报2172.96点,跌0.05%,成交额为5.73亿元;深成指开盘报9335.56点,跌0.02%,成交额为4.42亿元。

  其后股指窄幅震荡,成交量较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168.81点,跌0.24%,成交额为609.29亿元;深成指报9238.20点,跌1.06%,成交额为633.93亿元。

  [板块]

  化纤、电力等相对较强,煤炭、酿酒等相对较弱。

  [个股]

  个股:张裕葡萄酒农药残留 股价收盘跌9.83%

  湖北能源等33股涨停;ST三星、*ST通葡跌停。新股N隆新上市,收盘涨103.04%,报13.36元/股。

  [评析]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数据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在数据明朗之后,多头放开手脚,一举突破30日均线的压制,反弹空间至此打开。不过反弹过程并不是一路坦途,一隐忧和一希望将伴随着反弹。

  从股指期货方面来看,期指释放出三个偏多信号。首先,昨日,主力合约IF1208持仓减少1675手至54495手,本周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减仓,说明部分空头选择主动离场;其次,昨日IF1208价差亦升至本周内的最高水平,很好配合了上涨的走势。第三,IF1208、IF1209前20位主力净空单已经连续六日下降,这均说明期指此前的偏空格局正在减弱。

  虽然目前市场反弹的氛围比较好,不过我们也要看到,反弹仍有一隐忧,那就是成交量。在2100点反弹以前,市场成交量极其低迷,始终在400多亿左右徘徊。反弹之旅开启之后,成交量有所放大,增至600多亿。不过随着反弹的深入,成交量却不能再次放大,始终维持在600多亿的水平。而根据以往的经验,没有量的突破,就不会有指数行情的突破,因此如果成交量不能持续放大,那么反弹的持续性将大打折扣。

  伴随着隐忧的存在,市场也有一希望支持反弹继续,那就是货币政策的再次放松。7月CPI快速回落至2%下方,并创下30个月新低,而PPI连续五个月负增长、工业增速也再次回落,显示经济仍在底部徘徊。此外,外汇占款的持续下降导致流动性的紧张。这些为宏观政策微调提供了空间。根据根据以往的经验,数据披露前后即是降准的时间窗口,因此市场普遍预期,降准敏感时点已经来临。(吕雷/中证网)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