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巴菲特强力看好银行股 上市银行半年报序幕开启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2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A股有哪些银行股值得买入

  股神巴菲特二季度操作曝光,再度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据悉,股神旗下公司二季度继续增持银行股,且股神公开表示,强烈看好银行股。而反观国内A股银行股,整个银行板块PB跌破1倍。随着上市银行首批中报——兴业银行和华夏银行周四公布业绩,银行股逐渐引起资金的关注,而近日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已经显现资金净流入。

  巴菲特逢低买入银行股

  坚持长期持有集中持股

  股神巴菲特二季度最新操作曝光,在截至6月30日为止的三个月时间里,其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现金持有量同比增长7.5%,至407亿美元,创近一年来新高。公开资料显示,二季度巴菲特旗下公司减持了个人消费类股票,同时增持了金融公司的股票,以及“商业、工业及其他公司”的股票。

  二季度公司卖出30.1亿美元的股票,买入18.5亿美元股票,相当于净卖出11.6亿美元股票。但监管文件并没有列出具体股票。现年81岁的巴菲特称,在伯克希尔哈撒韦价值862亿美元的股票组合中,很多个人消费者产品公司都正面临着挑战,其中包括强生(JNJ)、宝洁(PG)和卡夫食品(KFT)等。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已经利用其所持现金来在富国银行(WFC)等公司中构建了最大的股份,并通过并购交易来拓展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业务。

  巴菲特在2012年致股东的信中强力看好银行业,对其持有的银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分析股神投资银行股,可以总结为三点:一是长期、重仓持有,近三年巴菲特持有的前五大银行股市值占总资产的近三成左右。

  二是追求较高的业绩水平,巴菲特1991年大量买入富国银行时只用两个业绩指标来评价,即净资产收益率(ROE)和总资产收益率(ROA)都要优秀。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巴菲特第一大银行重仓股富国银行过去三年ROE分别为11.6、10.4、11.9。此外,银行规模也是股神看重的,之所以只投资大银行,是因为银行业规模优势非常重要,而且规模越大银行越难被收购,股价往往更加便宜。

  三是买入时点,巴菲特总是在银行股大跌的时候买入,1990年买入富国银行时市盈率不到5倍,A股上市银行当前市盈率水平。

  跟股神学买银行股

  哪些个股值得买入

  股神巴菲特强烈看好银行股,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巴菲特低价、重仓且长期持有银行股。据悉,股神筛选银行股强调要在银行股便宜的时候买入,而反观目前国内A股市场上,还有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和浦发银行股价破净。

  A股哪些银行股哪些符合股神的选股标准呢,对比巴菲特重仓股富国银行和运通银行的财务指标,可以发现A股大多数银行股的净资产收益率和总资产收益率甚至比前者更具估值优势。随着首批上市银行中报亮相,华夏银行和兴业银行的中期利润同比增幅超预期,这样的估值优势越发明显。

  兴业银行和华夏银行8月9日分别发布2012年半年度报告。半年报显示,兴业银行净利润171.02亿元,同比增39.81%,资产总额27804.51亿元,较期初增长15.43%;华夏银行净利润60.75亿元,同比增长42.36%,远超此前市场预期。

  同时,报告期末,公司不良贷款率0.85%,比年初下降0.07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1.30%,较期初下降0.38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42%,较初期下降0.30个百分点。

  银行股估值超低不会成为常态

  微博认证资料为“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的李大霄昨日在其微博中表示,多家QFII基金称,现在是低价购进金融股的最好时机。李大霄表示,在证监会推出员工持股等政策利好的作用下,长线资金开始进场,支撑A股指数走高。尤其是QFII,从第一季度已经开始增持操作,二季度,QFII持股量环比增长更是达到50%。多家QFII基金表示,现在是低价购进金融股的最好时机。数据显示,周三在资金净流入板块中,银行板块排名第一,增仓0.01%。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明显的股票有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

  深圳太和公司投资总监王亮指出,7月,银行板块超预期下跌,主要原因是利率市场化超预期推进,另外,招商350亿A+H股配股融资延后。7月末,在估值支撑下银行板块小幅反弹。“7月26日银行业2012年PB为0.99,7月27日银行板块就出现反弹。这进一步印证了我们的观点:对于银行板块而言,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不会成为市场常态。”

  “目前看2012年PB,整个银行板块基本都在1倍净资产附近,其中交行是0.84倍、北京、民生、华夏和南京当前的股价已经低于2012年的净资产。”新时代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分析说,“银行合理PB应不低于1.8倍,目前行业股价低估至少1/3。”

  “我们认为近期银行板块存在超跌反弹机会,主要催化剂在于相对增长确定的中报业绩、动态PB和基金配置仓位触底。行业政策上我们认为监管政策超预期放松概率较大。”国海证券分析师指出,“为了刺激经济增长我们预计监管层近期可能调整部分政策以鼓励银行放贷扶持实体经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