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收盘:沪指宽幅震荡涨0.30% 石油环保涨幅居前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4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8月14日沪深两市高开,上证指数开盘报2137.05点,涨0.05%,成交额为2.81亿元;深成指开盘报9039.45点,涨0.00%,成交额为2.47亿元。

  其后股指宽幅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142.52点,涨0.30%,成交额为596.77亿元;深成指报9089.62点,涨0.56%,成交额为645.03亿元。

  [板块]

  石油、环保等涨幅居前,飞机、酿酒等相对较弱。

  [个股]

  太极实业等31股涨停;三湘股份、ST三星、ST昌鱼跌停。

  [评析]

  周末政策预期落空,昨日A股市场震荡低开下挫,沪指日K线上留下缺口。盘面热点稀少,水泥、金融、地产等强周期品种领跌,成交量同步萎靡。

  具体来看,在经济数据疲弱,降准迟迟不能落地的背景下,主力做多动能有所减弱,表现在盘面就是热点散乱,个股随机性强,可操作性差,短期休整的要求较强。从沪指的走势来看,一阴吞三阳,且下破10日、20日及30日三条重要短期均线,分时图上2150点失守,2130点压力倍增,二次探底迹象开始显现。

  此外,我们注意到,周一期指总持仓大增6667手,尤其是离交割仅四个交易日的主力合约IF1208持仓竟然大增逾千手,使得上周已经暂停的最大偏空信号即空头主导的增仓下行卷土重来。

  技术上,分时图上,沪指黄白两线纠缠而下,短期调整的意愿十分明显。反弹是否提前终结?我们注意到,两盘面现象透露先机。一是B股指数已经发出警告信号。沪深B股指数先于大盘出现反弹,但近期调整的迹象越发明显,尤其是深B指已完全是二次探底的走势,距离前期低点仅一步之遥;二是深成指及期指四个合约纷纷大跌,中阴线吞噬前期过半的反弹成果,大有掀起新一轮杀跌之意。由此看来,操作上下跌之时不宜贸然加仓,需把握时机和火候,短期2130点得失至关重要,失守该点位,沪指将下探2100点。(中证投资/张索清 执业证书号A0810611020006)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