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政策预期升温 A股再演逆转好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邓飞

  昨日,A股市场再度上演了单日逆转的一幕。其中,上证指数在创下2138.79点的调整新低,并逼近年内低点2132.63点后展开强劲反弹。这也是近两周以来,上证指数第三次出现单日盘中大逆转的走势。

  在美股反弹的情况下,昨日沪深股指再次双双低开下行。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表现疲弱,拖累指数。午后,沪深股指越跌越快,深成指跌幅曾超过2%,沪指也一度考验2132点前低。但临近尾盘时,煤炭、券商板块企稳回升,沪指迅速翻红,大盘全天呈现宽幅震荡走势。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169.10点,上涨7.91点,涨幅0.37%,成交592.8亿元;深成指报9514.17点,下跌45.86点,跌幅0.48%,成交600.6亿元。深市连续第4个交易日成交额领先沪市。

  从盘面看,海南板块、石油及钢铁行业较强,家电、纺织、农林牧渔等板块活跃,房地产板块自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公布后出现快速下跌,板块跌幅居前。受其带动,水泥、机械等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防御型板块则继续调整。

  据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昨日资金净流入排名前5位的行业分别为证券信托、交运设备、采掘、公用事业、农林牧渔。资金净流出排名前5位的行业分别为房地产、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有色金属、电子元器件。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虽然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同比下降城市个数继续有所增加,但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也增加较多。其中,25个城市新房价格上涨,31个城市二手房价格上涨。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马晓明指出,6月份一些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是利率下调致购房成本下降、刚需及改善性需求释放、开发商取消折扣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具有一定的特殊性。

  有分析认为,目前“稳增长”是重中之重,但是不会重演2009年保增长时所带来的房地产价格膨胀,短期楼价反弹也不代表投机需求的卷土重来。结合国家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为一项长期政策来看,楼市持续回暖的可能性并不大,相对应的房地产板块,其整体业绩仍将维持在当前水平,很难出现超预期改善。

  记者发现,年初至今,A股市场的房地产板块走势强劲,这可能与市场预期政策宽松有一定关系。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家很难放松对房地产的调控,短期地产股获利回吐压力加大。昨日,“招保万金”4大龙头地产股均出现高位放量大跌,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跌幅均超过3%,金地集团一度跌停更是将房地产板块拖入深渊。地产股搅局成为昨日午后大盘跳水的元凶。

  不过,随着沪指逼近前期低点2132点,多头的反攻力量也得到集中释放。昨日尾盘,在煤炭、券商等板块带领下,大盘再度上演了单日逆转的好戏,沪指快速翻红,最终以全日的次高点报收。

  本周,国务院年中经济形势会议即将召开,会议后有关部门有望出台一系列旨在促进经济“稳增长”的政策措施。因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昨日股指尾盘的强劲反弹与政策预期的再度升温有关。

  对于短期大盘的走势,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认为,市场越往底部走,恐慌情绪越重,但目前市场情绪属于“尾部恐慌”。而对于具体点位,他认为,不论沪指2132点破与不破,底部区域也就在这一线上下相差不远了。

热词:

  • 沪指
  • A股市场
  • 政策预期
  • 券商板块
  • 保利地产
  • 短期大盘
  • 权重板块
  • 房地产板块
  • 走势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