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银行涨券商保险跌 金融股现“内讧”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尽管银行、券商及保险都隶属于金融板块,但金融股内部向来都步调不一:在经历2132点之后的普涨式反弹后,银行股随即掉头向下,券商股则借“金改”之名继续深入反弹;直至6月初券商股才真正终结本轮涨势,银行股同期继续缓慢向下调整,以至于市场一度将估值跌无可跌的银行股打上“类钢铁”的标签;不过,自7月26日开始,银行股却悄然开启了估值回归之旅,而同期券商股及保险股则始终维持震荡走势,直到本周一券商及保险股突现板块性的急跌才将这一震荡格局打破。

  应该说,金融股内部的最新分化始于今年7月26日。受交行高价定向增发消息的提振,交通银行随即强势收出四连阳,且自7月26日以来累计大涨7.95%;幸运的是,作为领头羊的交行,其强势表现迅速扩散至整个银行板块,申万银行指数自7月26日以来累计上涨5.17%,显著跑赢同期上证综指0.30%的涨幅。而反观同期券商及保险股的走势,可以用先震后跌来形容。

  事实上,自7月26日至8月10日期间,申万证券及保险指数仅分别下跌2.11%及1.65%,这两大板块内部虽存在一定程度的补跌,但并未出现恐慌杀跌的氛围。直到本周一(8月10日)交强险年度亏损再创新高的消息以及一则券商股的利空传闻出现,这两大板块才出现泥沙俱下的杀跌局面;仅仅两个交易日,申万证券及保险指数就出现9.11%及6.30%的巨幅下跌,龙头股中信证券更暴跌11.13%,而这也直接导致了这两大板块自7月26日以来的跌幅分别扩大至9.83%及8.39%。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