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只ST股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15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不对称涨跌幅规则或将修订、主动退市可优先安排重新上市等消息吹拂下,一度陷入跌停风暴的ST板块近期出现显著分化。昨日,正常交易的ST股中有68只收获涨幅,占比为64%,其中有8只涨停。另有39只ST股飘绿,其中ST昌鱼和ST三星跌停。

  昨日*ST西轴、*ST天成等8只ST股强势涨停,业绩和题材炒作或许是此类个股走出下跌泥淖的重要抓手。业绩方面如*ST西轴中报预计将于8月21日披露,根据预告,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为2000万元-2500万元,同比增长幅度高达3118.72%。*ST甘化亦是如此,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6526.96万元,而去年同期则亏损了1878万元,同比增长率达472.66%。题材炒作方面,中报续亏的*ST天成拟收购盛和稀土股票,公司的主营业务也将转变为稀土冶炼与分离及深加工。

  从投资者角度看,游资或许是推高部分强势ST股股价的主力。*ST天成自8月1日复牌以来,已连续收获10个涨停板,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参与买卖的前五席位均为营业部。如8月10日至8月14日,*ST天成连续三个交易日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为16.48%,累计成交金额为640.45万元,买卖前五席位均为营业部,其中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和中山证券杭州杨公堤营业部分别买入237.29万元和222.31万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