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开盘:沪指小幅高开0.05% 手机支付概念股领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8月14日讯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沪指高开0.97点或0.05%,报2137.05点,成交金额2.81亿元,深成指高开0.23点或0.00%,报9039.45点,成交金额2.47亿元。

  板块方面,手机支付、触摸屏、物联网、三网融合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新能源、新疆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太极实业、和晶科技、蓝丰生化、长电科技涨停开盘,ST三星跌停。

  消息面:

  转融通最快8月下旬推出 首批试点券商圈定11家

  据悉,转融通机制最快将于8月下旬推出,11家券商将获转融通首批试点资格。这11家券商分别为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申银万国证券、银河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业界人士表示,在该机制推出之前,监管层和券商需要完成两项工作,即对相关管理办法和交易细则进行最后的征求意见,以及做好转融通推出前的通关测试。

  QFII审批提速 年内新增41家创纪录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名录,下半年以来,又新增了4家QFII。证监会公布的信息显示,7月12日,来自香港的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获批;8月6日则新批3家,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境外投资者正在按照新的要求积极准备QFII资格申请材料。

  8月以来新股首发市盈率创三年新低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沪深两市新股发行估值水平较去年同期有显著下降。前6个月,105只新股首发市盈率算术平均值为31.15倍,仅为去年同期的60%左右。进入三季度,二级市场持续低迷对新股发行市场形成明显压制,7月新股平均首发市盈率滑落至26.02倍,8月1日至今下降至26.00倍,创2009年恢复新股发行以来新低。

  四川20亿支持新兴产业 多家上市公司项目入围

  四川省今年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评审工作日前告一段落。14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有望获得2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其中,多家A股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旗下项目入围。从公示名单中看到,硅宝科技申报的“3万吨/年有机硅高性能密封材料产业化项目”、科伦药业申报的“大容量注射剂产业化项目”、国腾电子控股子公司成都国星通信有限公司申报的“北斗二号终端产能扩建技术改造项目”、四川长虹全资子公司四川长虹电源培育的“石墨烯动力锂电池及应用智能电源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入围。

  此外,上榜项目涉及的上市公司还包括利尔化学、泸州老窖、大西洋、卫士通等。其中,卫士通控股子公司成都摩宝网络科技申报的“手机支付平台及移动互联网平台建设和应用化项目 ”,是公司早在2010年就开始启动的,不过该业务至今尚未实现盈利,仍处于培育期。

热词:

  • 沪指
  • 高开
  • 手机支付
  • 沪深
  • 开盘
  • 估值水平
  • 板块涨幅
  • 个股方面
  • 概念股
  • 8月
  •